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5】“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佳”揭晓 欧司朗、依古姿妮等入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391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佳”2015年评选结果近期揭晓,欧司朗、依古姿妮、清华同衡等机构提交的示范工程申请成功入选,颁奖仪式将于11月3日下午在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2015成员大会上举行。
 
  经过评审委员会专家评估、打分,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 佳2015 年共产生10 个获奖工程(按得分排序)如下。在我们向他们表示祝贺的同时,期待着更多更好的工程呈现。
 
  今年的获奖工程及其特色为:
 
  1、西斯廷教堂LED 照明系统( 欧司朗等 )带我们穿越时空,展现大师米开朗基罗当年的苦心造诣,洞见其壁画上白天与夜晚过渡区的色彩;
 
  2、俄罗斯喀山国立动力大学室内照明系统( 俄罗斯 LLC 照明技术 IGC)有关光量和色度对人体视觉影响和非视觉影响的研究,为相关领域应用高生物效应和情感效应照明系统提供了翔实的借鉴;
 
  3、南昌市一江两岸及南昌红谷滩CBD 核心区景观照明(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新时空照明技术)气势磅礴、工程恢宏。多楼体、大尺度整体联动控制,专业高效透镜解决长距离投光难题,凸显地方历史文化积淀。
 
  4、最后的晚餐易损艺术名作的LED 照明:列奥纳多· 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 依古姿妮照明 Spa 等 )在精准配光,完美地突出了壁画透视的效果的同时,极大减少热量散发,得以使巨匠名画延年益寿,流传千古,为易损艺术品的保护开辟了新路。
 
  5、凤凰国际传媒中心夜景照明工程( 豪尔赛照明技术集团)独具匠心,在保障白天通透率的前提下,让玻璃百叶形成夜景光线的载体,既延续了白天玻璃的通透性,又实现了夜晚如同钻石般的璀璨效果。
 
  6、俄罗斯阿那巴火车站照明(ECOLIGHT)采用智能体系的集中照明,系统配备了光线传感器、动作传感器和检测器,业主可自行选择最佳照明方案。示范工程团队ECOLIGHT 由此获得19 份火车站照明改造项目合同。
 
  7、苏州北环快速路隧道改造工程照明灯具项目( 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上海中铁十五局集团)设计寿命长久,灯具升级换代维护方便,节能效果明显。配光系统采用高反射的纳米涂层与防眩玻璃相结合,在保证路面照度和亮度均匀度的同时,有效控制了灯具的眩光。业主评价优异。
 
  8、上海自然博物馆( 依古姿妮照明等 )照明系统在“鹦鹉螺”里做“道场”。通过解决自然光的引入、大型标本及模型的照明、眩光防护、明暗展区空间照明的过渡等技术难关,还原标本、模型原貌,为游客打造了自然、舒适而又柔和的游览环境。
 
  9、香港地铁照明节能改造工程( 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按照英国标准执行,安全、技术要求高。工程照明效果在照度、均匀度、显色性、悬光舒适性综合评价至少提高了30%,在寿命上由2 年提高到了10 年。能效节约达到40% 至70%,达到照明、节能效果双丰收。
 
  10、拉萨市城市亮化工程(大峡谷照明系统集团,上海科锐光电发展有限公司) 发挥景观照明美学特点,充分体现传统藏式建筑艺术风格,凸显雪域风情,为使藏传佛教圣地更具鲜明历史文化特色、浓郁民族特色、地域特色和时代风貌而增光添彩。
 
  半导体照明产品质量的迅速提高和应用技术的日臻完善,为设计师提供了大显身手的空间。用户对半导体照明逐步认可和各方的通力合作,使其应用在社会的广袤空间延伸。伴随一个个视觉盛宴的是节能减排、保护健康、唤醒历史、舒适环境等。
 
  优秀的示范工程是艺术品,给人们视觉的享受和精神的愉悦;也是功能性系统,使人们得到工作的便利和更多的生活福祉。同时,半导体照明的边际效应正在赶超其传统功能,带给人们不断的惊喜与更多的诱惑,激发着进一步的追求和探索,上述2015年获奖工程略见一斑。
 
  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佳奖项启动已经四年。业界同仁对这一奖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人们通过这一奖项了解到了半导体照明技术、产品能够为社会带来福祉。其惠益超越照明,这一点在今年的获奖项目里体现的更为明确,它还可以实现植物照明,改善手术室条件等等。毫无疑问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看到更多的创新应用。
 
  本项评选的获奖收益包括:
 
  -ISA主席签字颁发的独立编号奖项奖牌;
 
  -获奖情况受众覆盖70%以上的全球半导体照明产业;
 
  -在各类国际、国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议上通过ISA渠道展示获奖机构/个人及其获奖情况;
 
  -获奖情况潜在受众包括政府部门、采购招标部门、联合国相关机构、国际投资及咨询机构等;
 
  -国际化专业设计、中英文双语出版、面向全球发行的宣传册详细介绍获奖机构/个人及其获奖情况;
 
  -ISA官方网站长期展示获奖机构/个人及其获奖情况;
 
  -ISA年报全面、系统展示获奖机构/个人及其获奖情况;
 
  -中国和国际专业LED杂志、网站等专业媒体展示获奖机构/个人及其获奖情况。
 
  获奖信息在ISA永久保存,免费提供查询验证服务。
 
  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佳旨在推动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展示研发成果和技术创新的应用,以及优秀设计、可靠产品和优良施工的综合成果,提升半导体照明产品的影响力和展示性,增强公众意识。ISA每年将根据申请情况,评选出一定数量的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 佳。
 
  (声明:全球半导体照明示范工程100 佳:
 
  1、接受全球优秀申请;
 
  2、不收任何费用赞助;
 
  3、国际权威专家打分;
 
  4、欢迎业界精英参加。)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