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5】“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揭晓 美国能源部获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52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国际半导体联盟(ISA)组织评选的“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AOA)结果近期揭晓,美国能源部成功入选并获此奖项。
 
  在2015年11月3日上午举行的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颁奖仪式上,美国能源部代表罗宾逊先生接受了中国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颁发的奖牌和获奖证书,并即席发表了获奖感言 。

美国能源部代表罗宾逊先生接受了中国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颁发的奖牌和获奖证书
 
  美国能源部(DOE)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一个组成部门,主要负责美国联邦政府能源政策制定,能源行业管理,能源相关技术研发等相关工作等。在过去的十年里美国能源部为促进国内半导体照明(SSL)的发展和应用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而这些努力和成就直接或间接的对全球SSL 的发展和应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其可以总结如下:
 
  -全面促进SSL 的发展并培育了SSL 发展的“生态系统”;
 
  -从SSL 产业的上游到下游在建立有效的机制和系统方面创建了大量的范例,以促进SSL 发展和应用;
 
  -SSL 发展方面的成果和成就在许多国家和地区被大量的分享、复制和应用;
 
  -为全球SSL 的创新、技术、应用和政策等提供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
 
  美国能源部领导和推动的具体项目和活动包括:
 
  -研究与开发推动技术的突破,美国能源部的年度科技路线图指明了研发的道路;
 
  -CALiPER 测试和分析识别了趋势和适用性;
 
  -LED Lighting Facts 提升了产品信息的精确度;
 
  -对标准方面的支持加速了所需标准的发展;
 
  -L Prize 竞赛设定了行业努力争取的目标;
 
  -下一代灯具竞赛聚焦当下最好产品;
 
  -GATEWAY 示范项目为业界提供了宝贵的现场经验;
 
  -道路照明联盟分享最佳的经验和工具;
 
  -将 SSL 的能源效率、生命周期分析和环境影响结合起来,在能源和环境方面比任何其他机构做的更多。
 
  评委们对美国能源部获此奖项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其中包括:
 
  “美国能源部和中国科技部是全球半导体照明发展的政府驱动力”
 
  “其应用涵盖了一个政府部门真正的综合性活动,展现了通过这些活动而实现的、通向宏伟目标的创新战略;用综合性方式推动LED照明应该动用所有必要的方法和激励措施予以“调控”,这方面能源部的实践是个好榜样。美国能源部获此奖项名至实归”。
 
  “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旨在奖励表彰为全球半导体照明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标准制定、政策实施等各个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的个人和机构。本奖项是全球半导体照明领域认定贡献与成就的最高荣誉之一,今年为第三次评选。
 
  “全球半导体照明突出贡献奖”,是对全球半导体照明领域内的卓越贡献者的认可和致敬,并藉此激励越来越多的科研机构和科学家投身于这一伟大事业,用他们的知识和创新推动历史前进,创造出更多激动人心的成果,造福人类,惠益众生。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