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熊大曦 :LED医学初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533
   在光照的情况下,怎么能够更健康的来设计,这在心理上和生理上对人的影响。更偏向于对健康的另外一面,那么在不健康情况下LED的应用。我们是在考虑照明的时候,对人的影响,如果我们再考虑LED作为新的光源,对疾病的诊断治疗康复理疗是不是更多的方面考虑?
 
  11月4日上午,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同期,由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中国标准研究院联合主办,中为光电、乾照光电、远方光电、杭科光电、超频三、华普永明、中博光电、中恒派威电源鼎力协办的“健康与照明专题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五层郁金香厅召开。
  会上,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熊大曦研究员分享了“LED医学初探”主题报告。他表示,LED在生物医学工程,包括医疗照明,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了研究。LED已被广泛地应用于一般照明。另外,在生物学和医学的各个领域,LED被接受为一个新的光源,以其优越的优点取代传统光源像氙灯,金属卤化物灯,白炽灯,激光的一部分。
 
  随后,熊大曦对LED在医疗照明应用现状进行介绍。并举例介绍包括LED在手术头灯,内窥镜灯箱,无影灯和结构照明显微镜。在医疗诊断用LED被分为两个类别,成像和光谱。成像系统包括内窥镜胶囊,窄带血管内窥镜,早期癌症诊断系统等等。 LED的光谱也被广泛用于血液分析系统,Optogentics和化学分析摄谱仪等等。
 
  熊大曦表示,和药物治疗一样的PDT,LED可完全替代激光。而且,它已广泛用于光学物理治疗和美容。LED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潜力巨大,其产生的附加值更为乐观。总之,LED作为一种新型固态光源,LED将渗入医学和生物学的整个应用领域。一个新的分支学科,LED生物医学工程,正在逐步建立。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