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5】梅志敏:智能照明推动商业模式创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作者:芦丽浏览次数:52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为深入探讨LED智能家居生态建设及LED照明智能化的升级路径与商业模式的变革,更好的迎接新一轮的市场机遇。2015年11月4日上午,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5)隆重召开之际,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ZiH)联合主办的“智能家居与LED照明智能化产业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六层郁金香厅如期举行。
现场3
  会议现场
 
  峰会以“实现LED照明智能化及与智能家居生态的跨界融合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智能家居、芯片及操作系统、控制系统、通讯模块以及LED照明产业链各环节的企业代表、创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围绕智能照明在智能家居生态中的应用、智能照明与传统照明的商业模式变革、最新传感与通讯技术在智能照明中的应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解决方案等业界关注的焦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思想碰撞与信息交流中,探索LED照明实现智能化的新视野与新思路。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秘书长董宇;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秘书长周军;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源研究院院长洪震;生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EO沈锦祥;北京智云奇点科技有限公司 COO孙文现; Broadlink 副总裁宋杰;飞利浦照明控制系统标准黄峰博士;广东小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志敏出席本次峰会并做精彩发言。
 
  峰会由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王磊主持。中关村智能硬件产业联盟秘书长董宇、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耿博分别为峰会致辞。
 
  峰会上,嘉宾们的主题报告精彩纷呈,涉及前沿技术动态、市场规模、产业链对接、商业模式等角度,不仅全面分析了LED智能照明与智能家居的融合发展之策,而且还为LED照明如何实现智能化带来更广阔的资源,以及不一样的发展思路和经验分享,让大会亮点不断。
  广东小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志敏
 
  广东小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志敏用“讲故事”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智能照明推动商业模式创新”。他诙谐幽默的表达引得在家嘉宾阵阵掌声。
 
  “智能的光,才是智能照明的本质。光是产品的表情和生命。”梅志敏表示,当前,智能照明经历了三个时代,1.0时代是智能照明时代的智能照明;2.0时代是互联网时代的智能照明;3.0时代则是大数据时代的智能照明。
 
  智能照明的魔力来自从功能需求到情怀需求、从控光到应用光、从灯具物理性参数到互联网内容服务,产品就像一种魔法一样,让生活变得奇幻有趣,拥有更好的生活品质。
 
  LED照明到传统照明只是产品的变化,而智能照明则是产品、渠道、品牌的立体变化,互联网带来了新的思维,智能照明的创新空间巨大,新品类、新品牌将拥有崛起的机会。因此,未来将会诞生越来越多的细分市场的产品和品牌机会,将拥有极大的产品创新空间。
 
  面对来自互联网时代的变化,智能照明行业的机会与挑战是什么?“ 万物互联、万象更新。”梅志敏用了这八个字,他说,“抓住机会,才能赢得未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