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际 » 正文

印度终止CFL太阳能照明系统财政补贴 转向补LED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3 来源:中国LED在线浏览次数:192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在公告中称,已决定停止对基于节能灯(CFL)的太阳能照明系统提供中央财政补助,转而为基于LED的太阳能照明系统提供补贴。
 
  根据高效照明需求管理计划(DELP),政府已通过配电公司分发了大约3270万LED灯泡。国营企业节能服务有限公司(EESL)正根据DELP计划采购分发所需的LED灯泡。截至今年6月,EESL能以每只73卢比的价格购买到LED灯泡,相比2014年2月每只310卢比,降幅超过75%。
 
  近日,电力、煤炭及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部长Piyush Goyal制定了一个目标:由EESL通过竞标将LED灯泡采购价降至每只44卢比。此外,政府正通过为购买太阳能电器设备提供中央财政补助等各种措施大力推动太阳能的使用。
 
  印度作出了降低30-35%碳排放强度的国际承诺。开展能力建设并采用和部署新的节能技术以减少碳排放是印度实施的缓解策略之一。
 
  专家表示,相比节能灯,LED具有诸多优势,如环保,使用寿命更长。节能灯中的汞含量使其在处理上有难度。
 
  依照DELP计划,政府拟将印度市场销售的7.7亿只白炽灯泡全部替换成LED灯泡,如此,每年将可降低2万兆瓦的负荷,节省1050亿度电,减少8000万吨的温室气体(GHG)排放。若按每千瓦时4卢比计算,每年节省的电费将高达4000亿卢比。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