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图文】一篇文迅速看懂所有电光源光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3 来源:视觉之光浏览次数:372
   这是一篇测试你是否达到60分水平的科普贴,请自测,或者转出去黑朋友。

  一、热辐射光源

  1、白炽灯

  发光原理:打过铁吗?烤过串吗?烧过电磁炉吗?用过浴霸吗?烧热了也都发光。没错,这哥们发的光,就是靠电流“烧”出来的。

  2、反射型白炽灯泡

  小知识:

  反射型灯泡分为R型和PAR型,R(Reflector)型通常采用内壁涂层,PAR的全称是ParabolicAluminisedReflector(抛物型铝反射器型)。此外,反射型灯泡常见的还有AR和MR,分别是AluminiumReflector(铝反射器型)和MultifaceReflector(多面反射器型)。

  3、卤钨灯

  发光原理:卤钨循环,一目了然,无须再谈。你再不懂,麻烦自己去买块豆腐,谢谢。

  4、反射型卤钨灯

  小知识:

  我们通常看到的MR11、MR16,PAR20、PAR30、PAR38、PAR56等,后面的数字表征的是光源的直径,以1/8英寸为单位。所以MR16的直径是16*1/8=2英寸≈51mm,所以也有厂家这么表示MR16光源:QR-CBC51。其它类推。

  二、气体放电灯


 1、直管荧光灯

  发光原理(如下图所示):电极(1);释放出电子(2);进入到管中,碰撞到汞原子(3);使得汞原子的电子(4);受到刺激后发生跃迁,释放出紫外辐射(5);经过管壁的荧光粉涂层(6);紫外辐射转化为可见光(7)。

  小知识:

  跟上面的MR16一样,我们平时说的T5、T8,以前还有T12,后面的数字表征的也是灯管的直径,以1/8英寸为单位。所以T5的直径差不多是16mm,T8的直径是26mm。

  2、紧凑型荧光灯

  小知识:

  紧凑型荧光灯通常用它的U形管的数量或长度来加以标示和区分。

  无:singleU(1U)

  D:doubleU(2U)

  T:tripleU(3U)

  L:longU筷子管

  3、金卤灯

  发光原理:该懂的自然懂,不愿懂的写了你也不懂,想懂的,出门左拐,度娘懂。

  4、高压钠灯

  发光原理:扔个彩蛋在这里吧,如果实在厌倦度娘,又找不到谷哥,其实有一个搜索引擎超级好用:www.baigoogledu.com,据说这两个网站搜出来的东西80%不一样。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三、LED

  图:LED发光原理(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光源 光谱 白炽灯 LED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