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珠海西通点扫描3D打印操作系统River OS发布会暨西通芜湖繁昌投资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8 浏览次数:496
   12月18日下午,珠海西通Dot-Scan Riverside OS操作系统发布会暨西通芜湖繁昌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安徽芜湖市繁昌县政府领导陈邦龙、刘兴荣,山东工商学院领导郭金创,珠海西通董事会副主席宁祥春,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另外,活动还吸引了众多媒体、投资人及3D打印同行的关注。
陈
  芜湖市繁昌县政府领导陈邦龙发言
  芜湖市繁昌县政府领导刘兴荣发言
郭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金创发言
宁
  珠海西通领导宁祥春发言
李
  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发言
 
  三迪时空董事长李培学表示,3D打印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未来三年,国内3D打印市场将会迎来井喷期。从短期来看,3D打印企业虽然只是在设备的精度、速度、质量和外观上锱铢必较;但是从长远来看,3D打印企业如果想在行业内具有竞争力,需要研究出一套适合市场规律和完整的商业模式的方案。3D打印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为企业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实际应用和与工业级相匹配的完整的整体性解决方案,这样,才能抢先占有市场份额,才能在3D打印行业的发展中异军突起。
仪式
  点光源光固化系统发布配沙漏启动仪式
 
  在Dot-Scan Riverside OS操作系统发布会,珠海西通介绍了Dot-Scan Riverside OS操作系统并进行了点光源光固化系统发布配沙漏启动仪式,珠海西通创始人杨雨生发表了演讲。

  3D打印技术目前来说仍然是较为新颖的技术,虽然从起源来说可以追溯到19世纪的美国。在20世纪末得到了初步的发展,在21世界第一个十年结束的时候,在技术进步的推动下,3D打印机在体积、精度、扫描得到了极速进步。
 
  目前3D打印技术比较流行的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开源技术FDM(溶融基层)打印技术,用喷头把丝状热熔性材料加热至融化后喷出来,之后遇到打印平台凝固,最终一层一层堆叠起来成为成品。另一种是SLA(光固化)技术,原理是通过光源照射光敏树脂材料,然后逐渐凝固成型形成最终产品。
 
  前者是开源技术,所以是目前消费市场上的主流技术。但是该技术的在打印精度上并不让人满意,表面比较毛糙而且还有明显的拼接痕迹,被成为「台阶效应」。而SLA技术由于成本一直偏高,但在打印精度上能够达到更高的分辨率,随着成本的逐渐降低,高精度的SLA技术开始获得市场的青睐。
 
  在SLA光固化光技术中,目前也有打印技术上的区别。分别为点光源扫描(Dot-Scan)和DLP(面光源投影),Dot-Scan技术由于成本上更低,并且在使用寿命上也有优势,是目前光固化技术中使用的主流扫描技术。在光路射入上Dot-Scan技术也具备精度更高的优势,在物体边缘也能够得出平滑的曲线,而不是像一些其他3D打印机的边缘抖动现象。
 
  不过和开源的FDM打印技术不同,Dot-Scan扫描技术被3D SYSTEM和Formlabs公司所垄断,并不是人人都可以用的开源技术,而在此之上形成的SLS技术和EBM技术也都掌握在Concept、Acram等美国公司中,可以说3D打印技术几乎形成了美国垄断的局面,为想进入3D打印领域的其他公司设置了极高的门槛。
  珠海西通介绍了Dot-Scan Riverside OS操作系统
 
  据珠海西通负责人介绍,与开源的FDM打印技术不同,Dot-Scan扫描技术被3D SYSTEM和Formlabs公司所垄断,并不是人人都可以用的开源技术,而在此之上形成的SLS技术和EBM技术也都掌握在Concept、Acram等美国公司中,可以说3D打印技术几乎形成了美国垄断的局面,为想进入3D打印领域的其他公司设置了极高的门槛。而珠海西通从2010年开始研究点光源扫描技术的研究,2014年推出了首款基于该技术的桌面是光固化打印机。2015年5月10日又推出了Riverside 2.0新款。而仅仅在半年之后,西通宣布在今年年底也就是12月18日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点扫描3D打印软件River OS。
 
  River OS是一个独立的软件系统,在上位机软件商采用了基于开源程序Pronterface,但具体的开发过程仍然是相当困难的,由于光路计算效果不够理想,软件工程团队在印度班加罗尔每天工作17小时,才终于做出了第一个可用的测试版本。
  珠海西通芜湖繁昌县投资签约仪式
 
  在发布会上,还进行了与芜湖繁昌县投资签约仪式。繁昌县目前3D打印产业发展较为迅速,目前已有安徽恒利、博达天亿、三迪时空等15家企业入驻产业园,多家意向入驻企业正在洽谈中,预计到明年上半年达到20家,在产业聚集规模上达到了华东地区最大。安徽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科技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政府扶持下,以企业形式运作,产学研相结合,将重点开展医疗康复、航空制造、航天科技、汽车研发、生物制造等领域3D打印工艺、装备、材料、应用等产业化技术研发,逐渐实现技术转化。在政策上繁昌县也制定了相当多的补贴政策,比如补贴3年的厂房租赁费、5年的员工宿舍免租等。
  珠海西通创始人杨雨生发言
 
  珠海西通创始人杨雨生表示,目前西通已经成为了中国销量最大的3D打印公司,在2015年第三季度西通3D打印机销量超过了2万台,而在全世界范围内,西通也占到了10%左右。3D打印技术的发展比大多数人想象的都要快。西通在去年开发了一代光固化3D打印机时,配套的树脂只能进口,当时在国内根本没有这方面的技术,而一年后的今天,国内专用树脂质量已经超过了进口树脂。
  珠海西通创始人杨雨生发言
 
  目前3D打印技术仍然在起步的阶段,从全世界来看都仍然没有走完这第一个阶段,而3D打印产业虽然应用场景很广,但应用率还比较低。比如目前3D打印技术应用较多的珠宝行业,也仍然有很多采用传统的手工雕刻来进行模具的打磨。“未来的十年是中国3D打印领域创业的黄金十年,3D打印更大的未来在中国。”杨雨生坚定地这么认为。
圆桌
会后圆桌论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