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吴江行政办公大楼落成 欧普再树行业典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34
  随着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胜利闭幕,全社会各行业更加深刻意识到互联网经济已是大势所趋。互联网开创了人与人、人与物连接的新纪元,而且将要继续发展,走向“万物互联”。
 
  照明行业亦是如此。商业用光除了要展示其照明的功能性,还要用来表现和塑造空间,并最终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以人为本的个性化服务。在吴江最新落成的欧普行政大楼,就是以办公空间来体现企业价值与文化的典范和典型。大楼的空间设计由iDA Workplace + Strategy优腾设计主创,而照明设计部分则是欧普照明设计部的自产之物。
  12月30日,iDA Workplace + Strategy优腾设计策略部总监肖骏、欧普商用照明应用设计总监王浴东、欧普商用照明高级设计经理文宏昌一同前往欧普照明位于吴江的行政大楼,三位对行政大楼的室内设计和灯光设计进行了专业解读。
  从左到右分别为: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设计总监   王浴东
  iDA Workplace + Strategy优腾设计        肖骏
  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高级设计经理   文宏昌
 
  iDA Workplace + Strategy优腾设计策略部总监肖骏谈及,大楼设计前期便做了详尽的数据调研,以尽可能多地了解员工对于自己办公空间的不同诉求,并将其实现。他说道,照明对于空间的重要性,就是解决了功能性和照明本身的视觉任务,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塑造空间。同时他也表示:“欧普在这方面走得非常前面。”欧普行政大楼的设计不只是个漂亮的办公场所,更是一个企业管理的平台。
 
  其实,iDA Workplace + Strategy优腾设计负责人吴兴达先生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量了欧普的企业文化与理念。一楼大厅半透明的隔栅设计,既实现了功能化的区隔,也让整体空间显得开阔而不压抑,空间上的硬性功能排布与软性设置相融合的综合考量,也是优腾设计对欧普企业理念的深入解读和应用。优腾设计采用克制理性的设计语言,运用黑白灰主色调,让整体空间在充满仪式感的同时,将灯光的各种感性面貌得以完美诠释。
 
  欧普商用事业部应用设计总监王浴东谈到,欧普作为灯具厂家,更加关注的是人本身,光如何满足人在工作环境中的需求,灯具如何表现空间,而不仅仅是灯具。
 
  而基于“以人为本”、“体现光的价值”的理念。欧普照明将所有繁杂琐碎的功能合并成一个简单的UI系统,并达到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高级设计经理文宏昌所说的“见光不见灯”的效果。
 
  功能上,吴江行政楼在满足功能化需求的同时,也将欧普照明的ETO(定制)能力体现得淋漓尽致。
 
  整个行政楼占地面积大约一万多平米,分为四层,除了有开放办公区和大、小会议室,还加入了影音会议室和茶歇区。所有会议室配置多种场景模式,可以手动控制和调节灯光场景。
  贵宾会议室顶面上硕大的圆环吊灯便是欧普ETO(定制)工厂的精华成品。简洁大气的圆环吊灯一方面作为发光体,满足照明调光调色温的需求,大气而又不失豪华。通过智能调光模式,满足会议期间不同时段不同需求;圆形顶面造型、圆环吊灯、圆桌,三个元素融为一体,扩大了空间表现力,提升视觉冲击,增强空间气势。
  影音会议室是优腾设计和欧普照明的得意之作。整体空间设计像是一个剧场,又像学校教室,有趣又不乏庄重。低眩光的照明产品和不同材质的室内软装相辅相成,显得空间线条柔美又大方。“学堂式的设计风格,没有靠背的座椅,休闲之余,还能让在场的每个人保持一点小小的紧张感,”这就是吴兴达的设计初衷。
  欧普在整个建筑规划之初就已经考虑了节能的理念:以节能见长的地源热泵系统,并决定重新利用地下水和季节冷热的交换。行政大楼从建筑本身的设计,大量的应用了自然光,大型落地采光窗的使用也是欧普出于绿色节能的考虑结果。优腾设计在室内设计中也强调充分引入自然光线,同时搭配人工照明的使用更进一步实现节能的理念。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应用设计总监王浴东也说到:行政大楼实现了100%LED化,即所有使用灯具为LED灯具。
 
  欧普照明将以吴江行政楼为起点,更多地与室内建筑融合在一起,通过各方面的细腻设计去体现光,把更多好的光线带给普罗大众。作为行业领先的整体照明解决方案提供者,行政大楼的落成正是“智慧欧普·绿色照明”的一种绝佳诠释。
 
  iDA Workplace + Strategy优腾设计和欧普照明倾力合作的又一佳作-欧普照明上海总部新址将于2016年精彩揭幕,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