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LED市场低迷如何破?产业周边可大做“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07 来源:世界照明浏览次数:142
   这个寒冬,灯饰行业面临着严峻的形势,从近期河南多家代理商反馈的数据来看,销售额都出现了大幅下滑。有经销商直言,在当前市场低迷的形势下,“活着”就是胜利。而在压力之下,区域市场也开始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和动向,有人在搞行业尾货论坛,有人开始在灯饰行业的周边产业上“做文章”,有人开始联合建材行业引入互联网思维进行新的摸索。
 
  毋庸置疑,任何一个行业市场都不可能保持持续的高速增长,以供需为基础的市场有高峰和低谷也是必然的市场规律,在这个过程中考验的是经营者的经营能力和操作水平。
 
  河南区域市场表现出的一些新动向,表明经销商正在用行动寻求突破……
 
  破题一:产业周边“做文章”
 
  位于升龙·金泰成负一楼的洲风照明经营灯饰已长达数年,其总经理周峰,经历过市场的高潮也经历过市场的低谷。如今洲风照明的新业务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以“洲峰糖火”为品牌的一系列产品开始在市场上发售。“洲峰糖火”包括红酒、打火机、智能光控小夜灯、喜相随钥匙扣、爱心小刀糖火F7等。产品涵盖了快消、五金、照明等多种行业。目前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产品对照明主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表现出了难得的火爆景象。
 
  谈及为何推出这些产品,周峰表示,对销售市场来说无非三条:第一,提高顾客的单次消费额度;第二,提高消费频率;第三,提高消费依赖度。目前上线的产品就是围绕这三个方向做文章,其核心依然是围绕照明产业做文章。在产品整合上,周峰表示未来还会整合更多的产品,但会保持一个5S原则,即适合礼品赠送、产品实用、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产品属性必须特色和经典、要让客户内心必须承认产品确实很出色。
 
  在销售模式上,“洲峰糖火”采用既可以代理加盟,同时配合网络的销售和推广,采用辅助产品拉动主业产品的模式。在市场蛋糕变小的情况下,竞争加剧是必然的,如何在维持老客户消费频度的基础上挖掘新客户?今天,洲风照明开始了探索的第一步。
 
  破题二:联动资源创新模式
 
  早在今年10月,郑州佛光照明整合建材领域多款产品联合推出的8090建材超市迎来开业。8090建材超市整合了多个建材领域的经销商,同时采用分期购的形式实现了产业链条的完善和销售模式上的创新。
 
  8090建材超市不仅仅简单的整合了行业内外的资源,更大的功能是在销售模式上的创新,在“一站式”的基础上,提出分期购买的理念,这又使资源整合向前迈了一大步。佛光照明总经理胡三桥认为:“在整个建材领域,照明只是一个小市场,相对边缘。我们希望通过和建材领域的联动和整合,进一步提高占有市场的能力。”而对于外界担心的内部协调问题,胡三桥表示,从一开始就设定了详细和完备的游戏规则,希望通过这样的探索和整合寻找到破冰市场的道路。这样的过程可能会顺利也可能是艰辛,但大家都希望能够坚持下去。
 
  破题三:OTO落地初现端倪
 
  11月,雷士照明河南首家OTO落地体验店在升龙·金泰成迎来开业,这也是OTO概念在河南市场迎来的第一家体验店,开业以来反响良好。今天任何人都已经无法忽视互联网对商业的影响。事实上,如何面对互联网不仅仅是照明行业在思索,其他行业也一样。
 
  12月2日,在某网站举办的“C+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作为首位演讲嘉宾,作了主题为《商业的变迁》的演讲,他在演讲中认为,传统厂商的突破根本不是说把现有的产品放到网上去做销售,根本的革新和解决方案是真正改造自己的产品,利用消费者的数据,利用消费者的接触点,利用对消费者的洞察力,重构整个生产供应链。
 
  事实上,这是一个庞大的工程,需要的是上游和下游的联合行动,互联网正渗透到各行各业,在消费大升级的背景下,厂家和经销商如何应对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市场 LED产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