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际 » 正文

阿根廷LED进口商期望国际贸易亮起绿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3 来源:中国之光网浏览次数:378
   随着新总统上任,不少阿根廷企业期望当局放宽对外贸易限制。这正是今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灯光照明及建筑技术展(Buenos Aires Biel Light and Building Expo)的谈论焦点。
 
  
 
  能源效益较高的LED灯泡照亮阿根廷市场
 
  对阿根廷照明产品业来说,2015年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际灯光照明及建筑技术展的举行时机也许并不理想。由于展期临近总统选举,因此阿根廷日后的对外贸易政策成为热话,不少参展商都在揣测未来会否出现甚么转变。
 
  现时,所有进口商向外国供应商订购货品前,必须先得到阿根廷税务局(Argentine Tax Authority)同意,然后向政府申请购入外国货币。三位主要总统候选人都承诺放宽或撤销这些外汇管制,对进口商来说意义重大。变革联盟(Cambiemos)候选人Mauricio Macri险胜执政党胜利前线(Front for Victory,自2007年以来执政至今)的Daniel Scioli。虽然选举结果尘埃落定,但新政府会否修改对外贸易政策却言之尚早。
 
  不过,为数不少的中国内地照明企业仍然千里迢迢(来回约24,000英里)到访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参加展览,未有受不明朗因素影响而却步。广州雷迪照明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Cherry Zheng首次到阿根廷参展。她称,很多中国企业首次到场参展,积极开拓阿根廷市场。
 
  雷迪照明科技生产3至48瓦特的LED面板灯、3至12瓦特的LED灯泡、以及LED光管和灯绳。LED灯具是现今最受注目的照明技术产品,超越了取代白炽灯的紧凑型荧光灯。LED产品在市场大受欢迎,主要原因是能源效益高及寿命更长。
 
  Zheng于首天展期结束后表示,阿根廷并非一个发展成熟的LED市场,大部分买家对能源效益的兴趣不大。另一个问题是阿根廷政府缺少美元,企业都期待新政府能够有所作为。
 
  来自浙江的海宁富乐照明有限公司亦展示各式各样的LED照明产品,包括LED灯泡以及2至12瓦特的聚光灯。该公司发言人表示,他们在开拓阿根廷市场时也面对同样问题,阿根廷买家不太关注能源效益。此外,商号进口产品时,必须出口等额产品。小型买家难以进口各种产品,而且手头上的外汇也不多。
 
  不过,并非所有阿根廷公司都同意中国商号的看法。阿根廷Grupo Ingal的执行董事Karina Lemma称,阿根廷市场确实需要具能源效益的LED产品,该公司亦销售LED照明产品。
 
  Karina Lemma续称,该公司从美国及希腊购入LED产品及镜片,并无问题。他们是一家阿根廷生产商,向全国100名客户销售照明系统。她表示该公司进口的是照明部件,但也承认企业要输入制成品困难得多。
 
  现时,Grupo Ingal采用进口部件生产工业用及保安照明系统,客户群主要来自矿业及食品制造领域。
 
  
 
  大华技术:阿根廷的视像保安市场商机满盈
 
  视像保安及控制系统是会上另一焦点
 
  今届有24家中国企业参展,大部分都是销售某种类型的LED照明产品,例如灯泡、面板、灯管及灯绳,并且选用最小型的展览摊位,但深圳汉橙科技有限公司却采用空间更广阔的相连摊位,展示旗下更多元化的产品,包括室内下照灯、面板灯、灯管和灯泡,以及户外街灯、投光灯、聚光灯和隧道灯等。
 
  汉橙的国际销售代表Fiona Yang称,这是该公司首次到阿根廷参展,阿根廷实施进口限制,营商倍感困难。该公司期望在阿根廷物色分销商,但需要时间去分辨哪些是有潜力的分销商,哪些只是经销商或采购员。所以,该公司到场参展是为了了解阿根廷市场的运作模式。
 
  杭州宇中高虹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则对阿根廷市场较有认识,据称是中国专门供应紧凑型荧光灯及LED灯具的十大企业之一。该公司的南美洲销售主管Jeffery Shi表示,虽然阿根廷有货币问题,但是他们仍能在当地营商。如果某家公司想向外国供应商采购,必须向当局申请进口许可证,然后阿根廷政府或许会批准他们循特定途径获取外汇。
  在展览会场所见,LED产品明显是焦点所在。纵使不少阿根廷参展商展示紧凑型荧光灯及卤素灯照明系统,但大部分当地公司都特别专注于推销LED照明产品,当中数家更自称是行内专家。
 
  其中一家是成立不久的阿根廷公司DemasLED,向工业及家居客户供应LED照明系统。该公司总经理Lior Goldenberg评估现时市况时指出,该公司在全国设立了14家办事处,并在秘鲁、智利、马德里及迈阿密开设店铺。
 
  该公司致力发展销售渠道,但需较长时间才见成效,期望来年有所改善,但进口状况要假以时日才能回复正常。
 
  DemasLED进口若干部件,然后委托本地制造商及装嵌商生产。Goldenberg透露,当前要务是物色能够提供高效优质LED产品的海外供应商,最重要是寻找负责任及值得信赖的伙伴。
 
  阿根廷的MacroLed见证了过去4年当地LED照明市场的发展。该公司高级经理Guillermo Maria透露,最初当地市场的LED产品质素差劣,很难安装。卤素聚光灯的GU10标准插座或荧光灯管的T5及T8标准插座不能兼容首批LED照明产品。
 
  Maria指出,现今的GU10插座灯具内置推动器,使用相同配件的LED光管可以取代荧光灯管,这种规格更能获市场接受。
 
  Maria透露,该公司物色供应商时会考虑各个方面,如产品设计、价格、耐用性及能源效益。事实上,阿根廷市场的环保意识一般,买家注重价格多于产品的能源效益。
 
  Maria认为,该公司现时未能随心所欲进口产品。不过,若当局明年放宽进口限制,便有机会进一步拓展阿根廷以至乌拉圭及智利市场。
 
  电子保安市场
 
  一如上届(2013年),国际灯光照明及建筑技术展与电子保安产品展Seguriexpo同期举行。阿根廷电子保安商会(Argentine Chamber of Electronic Security)会长Enrique Greenberg透露,当地的电子保安业料可录得按年增长18%。若当局放宽若干重要部件的进口限制,相信来年的增长率更高。
 
  杭州大华技术是全球数一数二的视像监控系统设计商及生产商,在会场展示一幅面积巨大的电子保安显示屏。该公司的技术支援专员Alberto Zhou指出,拉丁美洲市场特别是阿根廷对该公司十分重要。现时,拉丁美洲已安装的视像保安系统为数不多,主要是经济因素使然。若阿根廷市场对外开放,将带来庞大商机。
 
  今年,大华技术首次展出旗下HDCVI系统。Zhou称,过往的模拟制式摄像机质素差劣,但该系统却带来革命性改变,解像度是旧式摄像机的5倍。
 
  该公司的「HDCVI Economy +」系统受20项专利保护,成本低廉,操作简易,只需一条电线便可操控音频、视像PTZ及警钟功能。该系统亦配有开放式代码,现时约有30个摄像机及DVR品牌使用HDCVI技术。
 
  
 
  商用及家居照明产品有待阿根廷政府放宽进口管制。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