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动态 » 国内 » 正文

梳理2016年LED显示市场的大事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0 来源:中关村在线浏览次数:152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回顾2015,尽管LED显示屏行业增长速度放缓,市场需求遇冷,但是我们感受最深的还是LED屏企的坚韧不拔,他们保持着对行业的信心,或坚守或进取,在不断摸索与布局之中,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行业转型升级全面推进的2015年里,行业相关技术标准渐趋完善,企业创新意识、专利意识、品牌意识明显提高;新产品与新技术不断涌现,中国LED显示屏产品成为国内或国际重大体育赛事或活动中的“常客”;小间距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张,透明屏、软模组等新兴细分市场呈现欣欣向荣之势;并购整合此起彼伏,行业集中度进一度提高……
 
  快速梳理2016年LED显示市场的大事件
 
  这一年,人民币纳入SDR篮子,正式成为世界货币,利好中国LED屏企海外开拓布局;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隆重举办,为LED显示屏行业如何搭载“互联网+”提供更多思考。
 
  这一年,利亚德提供的led大屏幕助力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盛典,见证了中国在军事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艾比森A1688广告屏正式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表明中国LED显示屏产品的技术水平已经跻身国际前列,更昭示着中国LED显示屏品牌的国际影响力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这一年,联建光电19.6亿“吃下”四公司,资本为王之下,并购战火如火如荼。
 
  这一年,我们有喜也有悲。三门峡户外LED显示屏火灾的阴霾还未散去,另一边蔡依林演唱会LED租赁屏舞台又轰然坍塌;股市震荡让人心有余悸,各LED上市企业竞相停牌;“倒闭跑路”、“资金链断裂”成为业内高热度关键词,企业折戟沉沙一波接一波……
 
  激流总好过死水,奋进总好过安详。能争能鸣,至少说明我们在路上。
 
  这一年,2015中国LED应用发展高峰论坛暨2015全国LED显示应用技术信息交流会、LED显示节能减排研讨座谈会等业内重大会议如期举行,或抛砖引玉或针锋相对,一辩一论之间,思想的碰撞总能产生智慧的火花;企业开始自发组织全国范围内的资源整合会议,建设渠道不遗余力……
 
  有人说,2016是LED显示屏行业的“变革常态”年,企业将会面临更多的危机与困境。殊不知,推进行业变革,本是为了让企业过得更好。
 
  怀热忱之心,行精诚之事。面对2016,希望LED屏企能走出2015年的得与失,重新扬帆起航!在这冬日里,也祝愿阳光打在你的脸上,温暖留在你的心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