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ALLOS 出售大功率电子和射频业务,聚焦Micro LED显示屏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93
7月8日,光伏电池III-V族外延片供应商AZUR SPACE和硅基氮化镓外延片专家ALLOS Semiconductors 共同宣布, AZUR SPACE已收购ALLOS Semiconductors 的电子业务。AZUR SPACE将利用收购的技术将其III-V 族外延片业务扩展到蓬勃发展的硅基氮化镓高功率电子和射频外延片市场。ALLOS Semiconductors 将继续开展其光电子业务,并聚焦于新兴Micro LED显示屏市场。
 
AZUR SPACE 在开展为高功率电子(HPE)供应III-V 族外延片业务之前, 进行了几年的谨慎准备和投资。除了供应硅基氮化镓外延片,公司还投身于HPE 市场的砷化镓外延片领域。
 
据AZUR SPACE的首席执行官Juergen Heizmann先生所说,这种业务扩张是非常自然的:“我们是制造基于III-V族外延片的宇航级多结光伏面板的先进供应商,我们拥有多个全天候运行的MOVCD,年晶圆产能50万片。我们的技术和专业技能完全契合正在迅速崛起的III-V族 HPE外延片市场的需求。”
 
200mm用于HPE市场的硅基氮化镓外延片样品,基于ALLOS的技术,由AZUR SPACE供货
 
通过运用公司在III-V族领域积累的专业知识和现有设施,AZUR SPACE对于将HPE发展为第二个业务线充满信心,并且为此进行了超过1000万欧元的投资。
 
在电力和混合动力汽车、各种充电解决方案、可再生能源、服务器场、电机和其他HPE应用中对高能效系统的需求都在迅猛增长,这是AZUR SPACE决定进入HPE外延市场的一个推动因素。“由于日益增加的电气化和新型应用,HPE市场也在持续增长,此外,来自气候的挑战也使得追求高能效的需求在不断提高。”Heizmann先生继续道,“砷化镓(GaAs)和硅基氮化镓(GaN-on-Si)与生俱来拥有高能效的优势,拥有生产两种化合物半导体晶圆技术的 AZUR正在期望顺应需求为能源革命做贡献,从而取代低能效的技术,同时参与到这个蓬勃发展的市场中去。”
 
自成立以来,ALLOS Semiconductors已经开发了用于大功率电子和Micro LED的硅基氮化镓外延技术。“我们已经在两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取得了领先的地位。然而,在这两个市场中,客户所需的技术和商业模式是不同的。”ALLOS Semiconductor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urkhard Slischka先生表示,同时他补充说“得益于AZUR SPACE拥有的技术和资源,因此它是能将该技术投入大规模生产并为全球客户群体服务的那个合适的公司。市场对硅基氮化镓HPE外延片的需求激增,通过这笔交易我们可以参与到这个市场中去并在远期上取得成功。可以说,这次的交易也是顺应天时的。”
 
通过这笔交易,ALLOS Semiconductors已经停止对高功率电子和射频市场提供服务,但保留了其光电业务的技术和控制权。
 
在光电市场中,ALLOS Semiconductors 认为,他们的200和300mm的外延片技术对于新型Micro LED显示屏是十分重要的,其技术可以满足新型Micro LED对于工艺的一致性、晶体质量和可制造性的要求。
 
“我们现在可以完全专注于快速发展的Micro LED市场,我们的外延片拥有极好的良率,而且在整个产业链中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我们一直与那些可以推动业界发展的公司有密切的联系。”Slischka先生就这笔交易的合理性做了补充。
 
AZUR SPACE和ALLOS Semiconductors将在2020年9月底完成HPE和RF的业务和技术转让。AZUR SPACE已经开放量产前的客户咨询。
 
关于AZUR SPACE
 
AZUR SPACE是开发和生产用于空间和地面集中光伏应用的多结光伏面板全球领导者。拥有超过55年宇航级光伏面板的制造开发经验和超过25年III-V族化合物外延技术研究和批量制造的经验,AZUR SPACE现在也供应用于大功率电子市场的砷化镓和硅基氮化镓的产品。

关于ALLOS Semiconductors
 
在将其电子业务出售给AZUR SPACE之后,ALLOS现在完全专注于其最大可达300mm的硅基氮化镓Micro LED外延片技术。ALLOS将继续通过知识产权授权和将独有技术向客户的MOCVD炉进行迁移来提供服务。此外,ALLOS将继续与他的合作伙伴们一起推动大规模生产Micro LED所需相关技术的发展。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