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高新技术企业政策优惠有所变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8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网浏览次数:371
   笔者从日前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及其附件《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进行了修订完善,更多中小企业将因此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政策优惠。
 
  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介绍,《认定办法》调整了“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例”指标,将小企业的研发费占比由6%调整为5%,大中型企业仍分别采用3%、4%的要求不变。“此次修订完善主要体现在适当放宽认定条件、简化认定流程、加强认定和后续监管以及扩充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等四个方面。”阴和俊说,适当放宽认定条件的内容除“研发费用占销售收入比例”外,还包括将现行的“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30%以上”调整为“不低于10%”;取消“近三年内”获得知识产权的限制,以及“5年以上独占许可”获得知识产权的方式等。新修订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将于近日发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