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人大代表朱立秋:加快硅衬底LED技术产业化发展步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09 来源:中国经济网浏览次数:269
   “企业是市场的主体、生产的主体、供给的主体,自然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体。从某种意义上说,供给侧改革也就是企业侧改革。”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鹏远企业集团董事长朱立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个民营企业,包括民营中小企业,都要主动担负起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体责任,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发展的重大机遇和企业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鹏远企业集团董事长朱立秋 (记者郝杰 摄)
  朱立秋称,目前,我国有近7000万民营中小企业,在全国企业总数的占比超过99%,创造的GDP超过全国GDP的65%,上缴税收约为国家税收总额的50%以上,吸纳了80%以上城镇就业和每年90%的新增就业。在全国经济格局中占据举足轻重作用的民营经济自然也就成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体。“民营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点在于自身生产、经营、管理机制体制的改革。”
 
  除此之外,朱立秋也非常关注LED的产业化发展。目前三星等国际大公司以及LED行业几大巨头如飞利浦、欧司朗、CREE等都加大了对硅衬底LED技术的研发力度。面对国际企业的竞争压力,保持先发优势,避免“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提升中国原创技术自主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已经成为迫在眉睫的重要课题。
 
  对此,朱立秋建议加快硅衬底LED技术大规模产业化发展步伐,上升为“十三五”时期的国家战略,让改写世界LED照明历史的“中国芯”在中国优先得到可持续发展,逐步让“中国芯”走向世界。
 
  代表委员小资料:
 
  朱立秋,女,汉族,吉林永吉人,1967年11月出生,毕业于美国圣路易斯大学MBA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是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河北代表团)。现任河北省政协常委、秦皇岛市政协常委、河北鹏远企业集团董事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