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灯一换 台北半年省电5.7亿成六都之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4 来源:中国时报浏览次数:142
   为鼓励民众积极节电,台北市民政局去年9月举办「区里家户节电比赛」,祭出总金额高达460万元奖金,吸引破万人报名参赛。历经半年,北市平均节电率达7.61%,省下逾5亿7000万元电费,为6都之冠,节电成效卓越。
 
  为达到全民节电2%的目标,民政局除举办节电比赛外,还主办24场节电训练课程,近1万3000名市民参加,几乎场场爆满。民政局长蓝世聪表示,长达半年的比赛竞争激烈,前300名民众节电率均高于能源局公布的2%;同时,北市12个行政区在活动期间节电率都超过6%,士林区更节省9%夺冠,达能源局标准的4.5倍。
 
  士林区长江庆辉说,这次夺得好成绩,可以归功于节电训练课程提供市民免费LED灯泡,吸引不少民众参加并落实更换,还有天母居民的环保意识也较强。另外,士林夜市在去年整新后,也全面更换省电灯泡,省下不少电。
 
  家户节电比赛冠军陈先生获得7万元奖金,他说,从日常居家生活做起,包括改用LED灯、使用省电标志家电,随手关灯及拔插头,并以电扇取代冷气、设定电热水器提醒开关,虽然一开始家人也会抱怨,但一期电费就可省几百元。
 
  民政局区政监督科长张世昌说,自去年9月起共三期电费帐单计算,北市半年共减电1亿9110万6721度,以每度3元换算,则省下5亿7332万163元电费,为6都之冠、全国第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 台北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