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继续推广应用LED路灯 今年嘉兴路灯将让百姓“眼前一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5 来源:南湖晚报浏览次数:183
   去年,嘉兴市区不少路段的路灯“大变样”了,1万多盏路灯完成了改造,原来的高压钠灯逐渐被LED灯所取代。
 
  而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记者从市建委园林市政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广应用LED路灯,预计将再改造1万多盏路灯。不过,与去年不同的是,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此次的路灯改造将实行“一路一方案”。而配合正在调试的智能灯控制系统,后续,我市对路灯的管理将更加便捷。
 
  路灯调研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
 
  路灯的平均照度如何?树木对路灯的遮挡程度怎样?……为了解这些基本情况,从今年春节前开始,市建委园林市政局启动了针对城区范围内200多条道路(包括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小街小巷)的路灯调查工作。
 
  谈及开展此次调查的原因,园林市政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已经改造的路灯主要集中在城市外围,建设较为规范,绿化遮挡少,而今年我们计划启动的区域集中在老城区范围内,“这里的路灯建设年代比较早,而且有些路段绿化对路灯的遮挡程度比较严重,路灯的照明效果不够理想。为了全面了解情况,我们启动了这次调查。”
 
  记者获悉,调查只是前期的准备工作,后续,针对这些路段,园林市政局将实施“一路一方案”,根据每一条道路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符合实际情况的方案。“比如,很多晚上骑车或步行经过东升路的市民可能会发现,这里的树木茂盛且间距小,绿化对路灯的遮挡厉害。针对这样的情况,实施‘一路一方案’后,我们计划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方向加装灯头,并对树木进行适当的修剪。”园林市政局的这位负责人说,这项工作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招标。
 
  智能灯控制系统将提高管理效率
 
  其实,去年,我市已试点改造了1万多盏LED路灯。为了节能节电、方便管理,这些路灯统一都安装了智能单灯控制系统。
 
  那么,这套系统有何特殊之处呢?据悉,这些路灯中,每盏灯的信号均进行编码,并安装信息采集及控制芯片。对着电脑,工作人员就能知道路灯的亮灯情况,还能远程对路灯进行调控,调节其开关、功率等。要是遇到路灯损坏等情况,系统还会自动报警,而工作人员了解到故障信息后也会及时联系维修人员。
 
  园林市政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路灯故障率主要靠巡视和路人反映得知,效率比较低,“而安装了这套系统后,哪里有故障,马上就能从后台知道详细情况了。而且,根据路段、天气、时间等因素,通过技术等手段对LED路灯进行调节,也能确保达到最佳状态。今后,主管部门对路灯的管理更方便了,效率也能提高不少。不过,由于系统调试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该系统还未正式启用,预计将于今年6月份完成调试。”
 
  当然,届时,除了去年已经改造完成的路灯应用该系统外,记者从园林市政局获悉,今年即将启动“一路一方案”改造的路灯也将应用,从而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多方面的共赢。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路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