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揭秘Nanoleaf如何从众筹到获得资本青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28 来源:腾讯家居浏览次数:287
   对着苹果手机的Siri说:“我回家了。”Siri回复说:“好的,灯已经打开了。”这不是电影的场景,而是全球首款兼容Homekit智能家居协议的智能照明套装。它的名字叫“Nanoleaf Smarter Kit”。
 
  Nanoleaf Smarter Kit:召唤Siri 明暗只在转瞬间
 
  在达拉斯新闻网上,作者Jim Rossman向我们演示了整个Nanoleaf Smarter Kit实现的全过程:下载Nanoleaf App;打开Nanoleaf智能照明套装;将“Nanoleaf控制宝“接上电源,等待全部指示灯亮起后,用网线与无线路由器相连;将手机与”Nanoleaf控制宝“接入同一个WIFI,实现互联;打开Nanoleaf App,完成设置向导;“Nanoleaf控制宝“会出现在:附近的设备”列表中;按下开关,启动“Nanoleaf控制宝”,环形灯带会持续闪烁两分钟,等待配对;Nanoleaf Ivy默认在50秒内尝试与“Nanoleaf控制宝”连接;当Nanoleaf Ivy开始闪烁,设备配对成功;唤醒Siri,实现开头的一幕。
 
  为什么Nanoleaf Smarter Kit能够实现与Siri的互动?Nanoleaf中国区市场营销总监Chong.Zhang表示,Nanoleaf控制器是利用“homekit”芯片在同一个WIFI环境下和手机实现通讯,同时利用ZigBee通讯协议以及灯泡照明设备实现通讯,在同一个局域网下利用Sira来实现灯泡的明暗和亮度。
  Nanoleaf Smarter Kit安装在会议室的效果。
  Nanoleaf Smarter Kit安装在卧房的效果
 
  从整个演示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整个安装过程并不复杂,甚至不用更换原来的照明系统的排线就可以实现。Chong.Zhang说,”这是由于Nanoleaf的相关产品都是符合当地制式和当地规格的产品,因此不需要其他的排线,直接换下Nanoleaf Ivy灯泡即可”。至于与手机的连接操作,Chong.Zhang认为,尽管不会是最简单的操作,但是也不会比其他的产品难。
 
  Nanoleaf Smarter Kit:首款兼容Homekit智能家居协议的产品
 
  与其他智能产品自建平台和自建生态不同的是,Nanoleaf Smarter Kit与苹果的Homekit完全兼容,“我们希望和’巨人’合作,想和最大的既有平台、既有生态合作,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是一家绿色可持续的公司。我们不想因为市场份额的竞争,去做重复的研发,重复的投入,我们希望能够让智能科技尽快的走入每一个人的生活中,将照明推向极限这样一个努力中。”
 
  Chong.Zhang告诉记者,Nanoleaf Smarter Kit不仅上线了苹果系统的App,同时还上线了安卓系统的App。“尽管我们目前真正推出的产品只有与Homekit兼容的Nanoleaf Smarter Kit,但是我们与安卓系统的产品正在研发中,未来我们还会研发与Amazon echo兼容的产品。”
 
  除了智能 Nanoleaf Smarter Kit比普通LED灯泡更节能
 
  根据Nanoleaf公司的实验证明,Nanoleaf Smarter Kit是白炽灯寿命的30倍,普通LED灯泡的2倍。另外,还有一个具体的案例。在一个500-1000平方米的仓库中,使用普通的LED灯泡和Nanoleaf Smarter Kit的对比情况,50W LED需要替换10个灯泡,而Nanoleaf Smarter Kit不用替换,按照170元一个LED灯的成本,200元一个的Nanoleaf Smarter Kit的成本,LED灯全年电费为66773元,而Nanoleaf Smarter Kit全年电费为26709元,节省了32491元。Nanoleaf Smarter Kit不仅智能,还具有非常好的节能功能。
  不仅在具体的案例我们能够看到Nanoleaf Smarter Kit,还可以通过Nanoleaf App直接监测实时能耗。从图上我们看到了8月1日-8月12日,这12天的能耗情况,也看到了峰值在8月6日,这样能够更好地指导我们用电。
 
  从众筹到获得资本青睐 Nanoleaf两年来收获不小
 
  Chong.Zhang介绍了Nanoleaf三位创始人最初通过北美一个众筹网站筹得50万美元开始了创业之旅。到目前为止,Nanoleaf获得了BURCH CREATIVE CAPITAL、Horizons Ventures(维港投资)、KPCB三家公司的投资,Horizons Ventures(维港投资)的创始人李嘉诚更是成为了Nanoleaf的推销员。与此同时,Nanoleaf在2015年还获得了SEAD全球能效奖、红点奖。
  Nanoleaf三位创始人:朱嘉钧(右一)、Tomas Rodinger(中)、闫思成(左一)
  Nanoleaf中国区市场营销总监Chong.Zhang
 
  “让普通消费者感受大生态产品 更希望加入节能减排的工程中”
 
  Nanoleaf产品目前在美国的Best Buy(百思买)、亚马逊、京东上都有卖,不管是美国消费者还是中国消费者都可以直接购买替换自家的灯泡。不过,Chong.Zhang认为今年是中国加大节能减排的一年,“我们希望在2016年这一中国政府将绿色建筑、绿色政策大力推行的一年,我们希望能够真正加入到B端那些节能科技、节能减排的项目发展之中,为它献策献力。”同时在大众品消费市场中,希望将这种大生态、统筹生态的产品分发到每一个人手中,“让每一个人感受属于自己的科技。”
 
  智能家居企业能够更多专注自己的技术和产品
 
  谈到如何看待智能家居未来的发展时,Chong.Zhang希望智能家居企业能够更多的专注自己的技术和产品,“希望大家能够统筹到智能家居这个大的生态链中,每一个人都可以专注自己的技术和产品,将自己的技术推向极限,把智能家居简单的功能推向一个生活的体验。”Chong.Zhang不希望大家仅仅是为了融资,为了公司的体量,而不断地去做一些重复的工作,做自己小小的平台。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