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酒店哥哥引入战略投资,携手利亚德开拓LED行业资源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30 来源:新浪科技浏览次数:139
   3月29日晚间消息,免费订会场平台酒店哥哥日前宣布引入战略投资方“利亚德光电”,双方将在LED屏幕资源及会议客户资源方面展开合作,进军酒店会务LED设备租赁市场。

YMKG$R(5B`O22P~S77{(I{U
 
  酒店哥哥成立于2012年5月,专注酒店会场的搜索和预订业务,切入模式类似于滴滴和Uber,将有会务需求的人和会场供给的档期和价格通过移动APP方式进行对接。酒店哥哥已经完成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以及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创投,海纳亚洲、成为资本等。
 
  利亚德光电为国内创业板上市公司,是集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LED显示屏和LED发光产品应用的专业公司,市值近200亿元。在互联网+战略和大文旅战略下,利亚德光电一直在寻找优质的互联网平台公司产生协同的业务机会,在接触业内数家公司后最后敲定酒店哥哥。
 
  据酒店哥哥创始人汤新满介绍,双方将成立一个合资公司来经营这个市场。双方希望把合资公司打造成中国最大的酒店会务LED屏幕租赁服务运营商。利亚德光电方面表示,这是其利用互联网线上平台创业业务模式的一种尝试,将充分发挥小间距LED产品优势,结合酒店哥哥会场预订平台的互联网规模优势,开拓小间距产品业务的新蓝海。
 
  酒店哥哥是新合资公司的大股东及实际运营方,这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团队:创始人汤新满复旦大学毕业后曾在埃森哲做过多年供应链管理,酒店哥哥是其第二次创业。产品研发团队有多名专业互联网公司背景的骨干,酒店业务板块有近10位专业品牌酒店背景的骨干力量。
 
  据公开资料显示,整个会议行业的市场产业链总体产值达上万亿元,全国有四千多万的中小企业,人数低于100人的会议占据全国会议总量的47.1%,其中75%是简单的订个会场和要个投影和茶歇以及若干客房的生意
 
  汤新满还发现酒店负责会议业务的销售群体整体的销售效率不高,而且人才流动率高。而国外的情况则是销售员比较少,大部分会议活动的咨询订单都来自网络渠道。与此同时,国内会务服务领域也没有特别成规模的公司,即使是已经在新三板挂牌的中青旅会展,也年均销售额10多亿人民币。反倒是在资源端,例如租车公司、搭建和设备租赁领域有些不错规模的企业。
 
  如何用互联网思维和模式重新改造这一行业、并做出一家具有超大规模的公司?在摸索了一段时间后,汤新满心中有了明确方向——“建免费高速路、做服务区生意”。
 
  “中国的会议预订也可以做一条在线高速公路,让所有客户从这个高速公路上找到各种会场,坚决不收过路费,但是在服务区开加油站和卖盒饭有机会赚钱。过去这几年里,我们实际上只做了一件事,就是不停拉更多的车到这条路上来。”汤新满说。

  小企业客户最爱免费高速路
 
  引流最好的方式毫无疑问是免费。酒店哥哥提供的平台有两个特点,第一是用户可以看到酒店的最详细的信息,包括酒店销售的手机号和酒店官网链接。很多客户使用这个APP自行完成交易(传统中介不会给客户如此透明的信息,仅会引导客户去自己利益最大的那个会场和酒店),第二是整个过程完全不收取任何费用。运营一段时间后,当很多用户真的发现酒店哥哥是不收费的,就逐渐希望酒店哥哥免费帮他做会场预订的事情。
 
  目前酒店哥哥平台已经上线运营3年,每天有数万企业用户在使用酒店哥哥找场地,其中要求酒店哥哥来帮助预订场地的订单数超过2万单,远超出传统会议公司能服务的会议场次。这条“免费高速公路”已经逐步形成规模,
 
  同时,因为整个市场里面细分领域非常多,而且需求各异。针对高频优质的大客户酒店哥哥推出Meeting Best全套解决方案,针对低频中质的一些初具规模的客户提供DMC(地接服务及会务配套)担保解决方案,针对低频低价的中小企业需求提供免费帮订场地的服务,另外还为专业的社团会议市场提供PCO解决方案。
 
  这些针对需求端的不同产品和解决方案有效的汇聚了更多的车来到这条高速公路上,公开渠道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Q3到现在连续7个季度,在全国所有发达省份酒店哥哥的品牌的市占率始终是最高的,APP下载总量也排名第一。
 
  汤新满表示,修高速路的本质是做客户分发,对于资源方来说只要觉得这是一个有效的渠道,其实非常愿意付费,因为这些比销售员自己出门跑客户拿生意更加高效,而且特别是酒店哥哥覆盖了市场上各种类型的客户订单。
 
  500强企业通过定制系统连接上路
 
  汤新满同时强调,在会务市场上真正的高价值客户基本都还是传统的线下的那些500强企业客户,因为他们长期被伺候习惯,所以酒店哥哥组建了一批业务拓展人员,每天帮助这些优质客户做会议选址服务,这部分订单量的月增速达到30%以上,有非常大的可挖掘空间。
 
  接触了几家大企业采购后得知,汤新满说的Meeting Best系统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在2周内帮客户快速定制和部署的专业级会务预订全流程产品。目前已经有多家500强企业客户,包括大型跨国医药企业,大型金融企业,大型快消和能源公司已经在使用,为资源端带去年均数十亿的会务采购量。
 
  与此同时,平台大数据的运用也帮助酒店哥哥更高效的开发和服务客户:系统会根据一些参数判断平台上的会议订单属于A类订单,还是B类订单,分别提供不同细致程度的服务,如寻找各种资源和谈判议价等,确保整体服务水平和客户期望之间是均衡的。
 
  汤新满认为,只有打造多种产品来全方位满足不同企业群体的需求,同时在产业链里面切入刚需的资源,才有机会真正做出一个极具规模化且盈利能力强的公司。本次引入利亚德光电,将帮助酒店哥哥建立资源型产品方面的竞争优势,为会务综合生态做更周全的布局。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