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6北京照明展暨智能家居智能建筑展呈现三大亮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5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287
  2016年4月14日,由中国照明学会、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两个行业权威机构携手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强强联合主办的北方最富盛名的照明及智能行业盛宴——「2016北京照明展」和「2016北京智能家居智能建筑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西桥老国展)隆重拉开帷幕。本届展览会呈现三大亮点:
  一、在智能家居展区,展会主办方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专业委员会首设“智装智囊团”,组织业界资深专家,为智能家居厂商、系统集成商、装饰公司和业主等提供技术咨询和业务对接服务。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
 
  二、展会呈现出“会”比“展”更活跃的新特点。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证实,此次展会规模较去年相比有所缩小,也反映了经济大环境和行业现状。不过,和其他行业的发展相比,照明行业仍然保持着接近10%的增长率。窦林平说,受前期投入、很多原本不是做LED企业的进入、宏观经济调整等因素影响,照明行业的竞争比以前更加激烈。2015年,整体价格继续下降,增量不增收、增收不增利的情况比较普遍,很多企业在推广和宣传方面也压缩了经费。但会展期间配套的各项会议和论坛成为大亮点。很多企业的研发投入阶段已经过去,未来将进入市场推广阶段。LED进入应用层面已经不存在技术障碍,主要缺乏和用户的互相了解以及需求对接,标准等方面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本届展会将举办15场高质量专题论坛,涉及行业技术标准、照明设计、智能家居、智慧酒店和房地产、智装设计,以及道路和景观照明等。

香港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裕伦
 
  三、新增“博物馆照明智能设计体验区”。同期举行博物馆照明及智能设计高峰论坛,行业知名人士和博物馆、美术馆专业设计人士将共同交流如何把专业照明及智能化系统应用到博物馆美术馆中,这也显示出中国LED行业正朝着市场细分和更高的成熟度的方向发展。香港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裕伦向记者介绍,该公司今年已举办多场展会,他感觉内地经济已出现回稳和回暖迹象,并对未来中国大陆会展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于此间透露,联盟正计划配合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出台一个关于“照亮‘一带一路’”的方案。据阮军介绍,中国是照明大国,但不是照明强国。目前,LED行业在国内市场的渗透率仅达到30%。LED产品和技术不但应在国内加大推广和应用力度,还应配合国家战略,把更多的LED产品推出去,把中国由LED大国变成LED强国。
 
  阮军透露,有关“照亮‘一带一路’”的方案目前尚在酝酿,具体内容需结合企业实际需求进行调研,也会考虑走出去的策略和方式,包括行业标准和认证的国际互认,以及与金融的结合等,方案定稿后会以正式文件的方式发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