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德豪润达:拟定增募资20亿 投入LED芯片及封装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15 来源:中证网浏览次数:214
   德豪润达4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5.4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68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募集资金中,15亿元用于LED倒装芯片项目,5亿元用于LED芯片级封装项目。公司股票4月15日复牌。
 
  公告称,所有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其中单个认购对象及其关联方和一致行动人认购数量合计不超过1.1亿股,超过部分的认购为无效认购。
 
  据介绍,目前国内芯片产业价值占比较低,其次为封装,应用环节占比最大,这跟中国LED 企业在产业链上的分布相匹配,由于资金和技术壁垒的阻碍,国内芯片规模受限,中上游外延片和芯片制造的主要核心技术集中在日本、德国、美国、韩国等,从而垄断了高端产品市场,预计未来国内LED 芯片及封装产业将有较大的作为。
 
  德豪润达称,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和发展战略。国内厂商LED产业链的纷纷布局,暗示着未来LED行业的竞争以产业链建设为核心,LED产业整合势在必行。本次募集资金项目达产后,公司产业链得到了升级、优化,为抓住LED照明应用的风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公司本次募投项目为LED倒装芯片项目、LED芯片级封装项目,国内尚未大规模量产,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LED芯片、封装的产业升级,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结构。
 
  公司持续调整LED业务产品结构,产业升级或将助力公司业绩。分析人士表示,LED行业竞争愈演愈烈,LED芯片及下游照明产品价格的持续下跌给企业造成更多压力。虽然LED的渗透率在不断提升,但是LED芯片和照明企业的盈利空间不断被压缩。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