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灿光电“壕”购不停歇 扩大产能加速产业集中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4-29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浏览次数:205
   受LED芯片价格大幅下跌、资产减值、美元汇率等因素的影响,华灿光电2015 年亏损严重。据公告显示,华灿光电去年实现营业利润-19,974.64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821.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96.39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05.56%;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9,065.90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278.77%。
 
  去年以来,LED照明需求增速放缓,而三安光电、华灿光电、澳洋顺昌等芯片厂持续扩产,产能过剩导致价格大幅下滑,竞争不断加剧。在今年年初以来,华灿光电依然频频出手,收购、参股及强强合作等模式,持续扩大产能,加快产业集中化。
 
  华灿光电“1元”购睿景光电100%股权
 
  华灿光电3月18日发布公告称,为在浙江义乌设立项目公司,尽快启动在浙江义乌投资项目的论证和规划建设,拟以现金方式全资收购义乌睿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景光电”)。经双方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上述股权交易总价为人民币壹元。
 
  据公告显示,睿景光电的经营范围包括光电科技产品开发、技术转让;机电设备研发、销售:节能灯、LED灯、单晶硅片、电子配件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华灿光电拟300万参股北醒光子
 
  华灿光电4月8日午间发布公告,为拓展公司在第三代半导体各应用方向的发展空间、扩大公司产品新的应用领域,公司拟通过自身或全资子公司出资不超过300万元,与公司股东Jing Tian Capital I Limited、Jing Tian Capital II Limited的实际控制方IDG资本所管理的基金、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等投资方共同参与北醒(北京)光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醒光子”) 的增资,其中计入其资本公积299.49万元、计入其新增注册资本5135.49元,占其增资后总注册资本的3.75%。
 
  资料显示,北醒光子目前主要从事机器人领域雷达相关软硬件产品的研发与销售。
 
  木林森与华灿光电签15亿元合作协议
 
  华灿光电于4月10日与木林森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显示,木林森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华灿光电的产品。木林森在未来3年内从华灿光电采购的LED芯片产品价值金额不少于15亿元人民币,产品价格和数量以季度为周期定期根据市场需求调整。
 
  目前LED行业呈现纵横整合,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形成协同效应,较多LED厂商纷纷向上下游产业链领域延伸,或通过上下游并购等方式增强自身竞争实力。华灿光电表示,此次合作将促使公司LED芯片技术在行业竞争过程中不断成熟,在高端芯片领域技术取得突破。
 
  华灿光电完成对蓝晶科技的收购
 
  华灿光电4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此前收到了《关于核准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向吴康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截止目前,本次交易已完成标的资产云南蓝晶科技的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蓝晶科技已成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华灿光电与澳企合作 共探RPCVD技术应用
 
  日前澳大利亚公司BluGlass有限公司方面宣布,将与华灿光电合作,探索氮化铝(AlN)低温沉积在高亮度LED上的应用,并探索RPCVD在绿色LED生产上的优势。通过该合作协议,华灿光电将为BluGlass提供4英寸晶圆产品,并制造用于测试的LED器件。
 
  据悉,两家公司预计发展需要若干次迭代以演示其性能的能力。华灿将使用BluGlass的新RPCVD腔室设计,以提高PRCVD沉积的均匀性用来制造LED。华灿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委托BluGlass打造RPCVD设备,双方将携手合作,改进工艺,促使BluGlass系统能够以低成本制造高效率高亮度的绿色和白色L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