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雄极光牵手英超劲旅曼城 加码体育营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06 来源:一财网作者:王珍浏览次数:177
   国内照明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今天(5月6日)与英超劲旅曼城足球俱乐部在广州宣布进行战略合作。
 
  三雄极光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涛向记者表示,借成为曼城足球俱乐部中国区官方照明合作伙伴的契机,三雄希望提升品牌,并加快拓展海外市场。
 
  去年年底,三雄极光已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上市申请。三雄极光市场总监王军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三雄上市已过预审,正在走流程,完成上市起码要到2017年。
  三雄借势在四方面“补强”
 
  王军坦言,以前三雄的工程照明是强项,家居照明是弱项,三雄上马家居照明业务已两年。目前照明行业在产品、渠道上都处于转型期,LED灯快速普及,未来将进入智能照明时代;电子商务也快速发展。此外,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照明生产基地,三雄的海外收入还占比很小,去年已成立了海外市场部。
 
  “我们与曼城合作,已签了两年的合约,跨越2016年-2017年、2017年-2018年两个赛季。”王军说,借联手曼城进行体育营销的势头,三雄要在上述家居照明、智能照明、电商渠道、海外市场四个方面“补强”。
 
  据三雄极光的招股说明书,三雄2014年的主营业务收入约18.9亿元。王军介绍说,2014年三雄的LED照明销售占比已达40%,2015年的占比更进一步提升至60%,从传统照明向LED照明的转型速度快于行业平均水平。
 
  从2015年国内LED照明上市公司的业绩看,随着LED照明行业普及与整合的推进,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分化,大部分都承受着产品价格大幅下滑的压力。王军透露,三雄去年的业绩保持平稳增长,至今与国内房地产前50强企业均进行了合作。
 
  王军认为,在价格竞争激烈、行业鱼龙混杂的情况下,坚守品质、品牌,是三雄稳健经营的保障。而联手曼城,三雄将有许多权益,包括使用曼城球员的肖像、曼城队到中国比赛的球票、曼城队主场比赛的球票、球赛现场的广告位等,会促进三雄品牌形象的提升。
 
  曼城抢食中国足球市场蛋糕
 
  而牵手三雄,曼城这支有百年历史的英国足球队,则想借势加快进军中国市场的步伐。
 
  去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英国访问时曾参观曼城足球俱乐部,这家俱乐部特别重视青少年训练体系。而曼城俱乐部还把前曼城队员、中国知名足球运动员孙继海聘任为中国区的形象大使。
 
  城市足球集团亚太区市场合作负责人Sarah White向记者说,与三雄牵手只是曼城开拓中国市场的开始,曼城队今年7月在北京、深圳都将有球赛。她还表示,通过这次合作,相信三雄会发挥体育营销的经验,让曼城和中国球迷“走得更近”。
 
  王军则透露,“我们还会联手曼城,在中国市场举办更多的线上线下活动。”他向第一财经记者说,国家也想推动城市足球产业,而曼城在城市足球领域的运营模式比较先进,所以看好曼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近年,雷曼股份、洲明科技、奥拓电子等LED企业都纷纷涉足体育领域,从LED显示产品供应商、服务商延伸到体育产业。王军表示,三雄联手曼城,目前还在体育营销层面,三雄暂时没有涉及曼城的赛场改造,也没有进军体育产业的打算。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三雄极光照明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