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才培养 » 人才动态 » 正文

全国LED产业产教融合(东莞)职业教育集团SMD-LED封装班组长培训班第二阶段如期完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9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885
   刻苦炼本领  把关送人才

  --全国LED产业产教融合(东莞)职业教育集团SMD-LED封装班组长培训班第二阶段如期完成
 
  从5月1日至5月15日,全国LED产业产教融合(东莞)职业教育集团SMD-LED封装班组长培训班的21名学员如期在东莞理工学校完成第二阶段培训。
 
  职教集团继续秉承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专业为纽带,整合教育资源,突出专业特色,在理论和操作“一体化”的方式上积极探索,使学生边学边练,快速掌握技能,提高学习效果,从而为企业培养既懂得理论又会操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员们通过努力,整体素质得到更大幅度提升。他们趁热打铁,脚踏实地进入更深层次学习:除了重温“企业生存链条”、“沟通的艺术”,还学习了“职业生涯规划”、“班组长管理实务”等职业素养课程,从中学会从市场、行业、企业、部门、岗位的角度去系统思考问题,明了规划、合作、交流、处理问题等意识和能力在企业员工个人发展及企业管理领域的重要意义;专业技能不仅掌握“点胶、固晶、焊线设备原理”、“后段常见异常分析及处理措施”、“分光、包装设备原理”、“固焊常见异常分析及处理措施”等知识,实操时更是在模拟企业生产线的封装实训中心严格按程序进行,着装、产品的制造与包装、设备的使用与维护都一丝不苟,自觉分组轮流调配站别,熟识不同岗位的技术,培养互帮互助、团体合作精神。理论与实操双管齐下,学员们孜孜不倦地努力,既提升了专业水平又增强了对未来职业的适应性;与此同时,导师们还发动学生干部组织学员们开展有益身心的联谊活动,通过唱歌、才艺表演、小游戏等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活跃气氛,又别具匠心地开了具有纪念意义的生日会。一系列活动促使学员们更好地融入集体,培养了积极主动的沟通精神,学会欣赏他人,鼓励他人,赞美他人,形成开朗乐观自信谦逊的精神风貌。
  本阶段的考核也更加严格。企业正值用人之际,本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为了避免因疏忽而造成日后的损失,考核先由职教集团导师进行实操过程评估,对学员的实训纪律、实训态度、实训能力、执行能力、团队协作等进行评分,综合理论考试成绩、实训成绩,作出中肯评价,最终才得出考核结果;与此同时,广州市鸿利光电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亲临东莞理工学校,对学员按行业专业标准进行各方面考核。职教集团与企业双方对考核结果进行交流、讨论,最后才确定淘汰4名综合能力较弱学员,录取17名优秀学员。保持考核严格性,不仅能让学员们意识到自己的优点与不足,更能鼓励学员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激励士气,也可作为了解企业公平合理地酬赏员工的部分依据。
  从5月16日开始,学员们在学校的培训将告结束,按原计划到广州市鸿利光电股有限公司进行第三阶段的培训。校企合作进行有效的“订单培训”,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打下了优良基础,为拓展学校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