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湾高雄市工务局换路灯或存在“登载不实”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0 来源:联合报浏览次数:247
   台湾高雄市府配合经济部能源局推动的节能省电计划,争取5亿元要将5万盏水银路灯汰换为LED路灯,市议员陈丽娜昨表示,从厂商得知,高雄市可汰换的水银路灯实际只有2万多盏,市府却提报要换5万盏,质疑市府工务局登载不实溢报。市长陈菊说,如工务局有不法,一定究办;工务局长赵建乔说,因与台电比对资料有所出入,多出来的经费会归缴政府。
 
  陈丽娜昨在议会质询指出,政府执行水银路灯落日计划,要将水银灯全面换为省电的LED灯,高雄市府去年向政府申请5亿多元,要把5万多盏水银灯路更换为LED灯;但厂商更换时发现水银灯只约5分之1数量,另5分之4都是高压钠气灯,不能更换。
 
  她表示,这3种路灯以LED灯最省电、更换成本最低,其次是高压钠气灯,如全部更换为LED灯,每年可节省电费6千万元;市府给中央的数据不实,可能牵涉到公务人员“登载不实”问题。
 
  陈菊说,会请相关单位调查,如有弊端,一定依法究办。赵建乔解释,从2013年推行全面汰换水银路灯为LED路灯计划,高市第1次争取到6亿元,已汰换6万盏,第2次争取到5亿元要换5万盏。
 
  赵说,县市合并前,高雄县的路灯很多是乡镇市自管,乡镇市建置的部分路灯资料在合并后找不到,养工处是用台电资料和各里清查的资料比对,那时比对出约有5万盏水银灯,等厂商施工时才知道近3万盏是高压钠气灯,市府向经济部能源局反映是否连高压钠气灯一起换为LED灯?但台湾能源局不同意。
 
  赵指出,这不只是高雄市的问题而已,各县市都遇到不能汰换高压钠气灯的难题。LED灯使用前,路灯以水银灯为主,遇台风下雨损坏,才更换为高压钠气灯,赵建乔说,会请立委协助向经济部争取汰换高压钠气灯,将路灯全面LED化,以节省电费。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