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鸿利光电:车联网加速布局 LED主业增长可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30 来源:投资快报浏览次数:276
   车联网布局加速,全力打造第二主业
 
  公司在车联网领域的已有布局:参股迪纳科技及珠航校车。此外,公司与九派资本、天盛云鼎、东方云鼎共同成立车联网产业基金,专注汽车电子和车联网行业标的。基金规模8个亿,首期规模1.6亿,公司首期投入2200万元。
 
  车联网行业空间广大,同时认证周期长,门槛高。公司前期投资相对谨慎,主要以参股为主。经过2年多时间积累,在相关专业人才、行业经验和储备项目都已经形成优势,后续将加大步伐,把握时间窗,向车联网的第二主业大力迈进。未来扩张值得期待!
 
  LED传统业务继续扩产,第一主业稳步发展
 
  差异化+技术研发,打造竞争壁垒。公司LED业务立足中高端照明,与木林森(002745)形成差异化竞争。LED封装,通过整合原材料供应商(良友五金)、差异化技术提供商(斯迈得),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中大功率白光的封装地位。下游照明应用,公司以汽车照明为主。同时,公司注重新技术研发,累计拥有专利600多项。2015年全年投入研发费用7000多万元,占营收比重约4.5%。在红外LED(细分领域为图像识别、人脸识别)和紫外LED(细分领域为杀菌消毒)封装领域皆有布局,未来市场需求一旦放量,公司将具备先发优势。
 
  封装价格触底,产能持续扩产
 
  经历了15年的大规模价格战,小型封装厂已相继退出。今年1月至今LED价格跌幅趋缓,基本触底。主流的中功率2835(公司主打产品)单月价格跌幅约1-2%。公司1季度毛利尽管同比下降,但环比已开始上升。公司LED封装目前已有产能2200KK/月,南昌生产基地1350KK/月的扩产正在进行中,采购的部分ASM设备已经到位。公司产能消化能力强,未来2-3年内还将有持续的规模扩产计划。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EPS为0.40、0.56、0.72元,对应PE分别为31倍、22倍、17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照明 鸿利光电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