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健康照明 » 正文

工研院运用LED技术促医疗服务智能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08 来源:联合新闻网浏览次数:154
   工研院7日举办“迈向生技医疗新时代:医疗服务智能化”论坛,邀请专家分析台湾如何结合医疗和资通讯两大强项,抢进全球商机,并透过医疗升级,为民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经济部技术处举办年度科技专案大型互动展“解密科技宝藏”在高雄驳二艺术特区登场,工研院配合展出,昨天举办“迈向生技医疗新时代:医疗服务智能化”论坛,工研院电光系统所副所长高明哲以“智能医院-台湾的挑战与机会”为题担任引言人,并由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医务秘书陈彦旭分享“智能医院发展机会与挑战”。
 
  华硕云端总经理吴汉章以华硕为例,畅谈以ICT建置下一代的智能医院;游能俊诊所院长游能俊则以治疗糖尿病的经验,探讨智能照护新趋势,希望找到未来智能医院的方向与策略。技术处科技顾问林猷治表示,国内科技产业有优异的制造能量与产业技术,而台湾的医疗服务科技与资通讯产业闻名全球,若能整合LED、CT与医疗等优势产业,就能提升附加价价值,创造产业新方向。
 
  高明哲说,台湾已步入高龄化社会,到2045年时,老年人口比例将超过35%,医疗费用负担日益沉重,医疗服务智能化可纾缓医疗人员不足问题,也可掌握病友状况,落实“预防胜于治疗”,有效运用医疗资源。
 
  工研院已将LED应用扩展到智能化运用,开发出“智能医院护理交班VLC定位系统”,运用LED可见光通讯系统,在设备能自动定位盘点下,医护人员交班时即可降低人力工时与支出成本。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工研院 LED技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