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公司动态】康佳、TCL华星、木林森、三安光电、迈光科技、雷士照明、英飞凌、恩智浦半导体最新动态汇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42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近日,康佳、TCL华星、木林森、三安光电、迈光科技、雷士照明、恩智浦半导体最新动态详情如下:

深康佳拟在国有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易平方公司70%股权及毅康公司11.70%股权

8月2日晚,深康佳A公告称,拟将易平方公司70%股权及毅康公司11.70%股权在国有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
 
粗略统计发现,2019年6月以来,深康佳A已经宣告出售的子(孙)公司多达15家。如此大规模甩卖资产,深康佳A意欲何为?公司最新公告称,是为优化资产配置,推动下属公司资本化运作。
 
深康佳A产业众多,经过多年布局,公司除了白色家电业务外,还有多媒体业务、环保业务、半导体业务等产业集群。不过,深康佳A的经营业绩多年不佳。2011年至2020年,公司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持续亏损,其中,2020年亏损金额达23.68亿元,今年一季度亏损3.89亿元,进一步扩大。
 
二级市场上,深康佳A整体上表现也不佳。截至今年8月3日,其市值为150.74亿元。今年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为510.59亿元。

TCL华星开发新技术,实现大于1000PPI的全色大面积量子点图案化彩膜及高性能 QLED器件的制备

据TCL华星发布,近日,TCL华星显示技术创新中心新材料开发团队开发了一种新型的选择性电沉积技术,实现了大于1000PPI 的全色大面积量子点(QDs)图案化彩膜及高性能 QLED 器件的制备。
 
创新中心联合南科大,北大近日以“Large-AreaPatterning of Full-Color Quantum Dot Arrays Beyond 1000 Pixels Per Inch bySelective Electrophoretic Deposition”为题,在国际著名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相关研究论文。
 
量子点材料具有尺寸可控、发射波长可调、发射光谱窄、发光效率高等优点,近年来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作为一种半导体功能材料,其在显示器件、照明器件、光伏太阳能电池、光电探测器等领域均具有巨大的应用潜力。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各种各样的技术已经被应用于加工图案化和像素化的 QD 器件上,例如光刻、喷墨打印、Stamp 转移、微接触打印、纳米压印等,但是这些方法分别存在着诸如紫外光和溶剂影响 QD 性能,加工工艺复杂,加工时间长,器件效率低,重复性差等缺点。因此,改进和发展新型量子点图案化技术对于 QD 的商业化应用是至关重要的。

携手钟南山抢攻空气净化市场,木林森推出UVC空气质量安全核心解决方案

7月31日,2021中国(广州)环境空气净化产业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同期,木林森召开了与钟南山院士合作的空净视界战略峰会。
 
会上,木林森宣布与钟南山院士合作成立的空净视界智能科技公司(以下简称“空净视界”)正式开业,双方开启全球战略合作。同时,木林森推出五大公共空间空气质量安全核心解决方案:公共空间态势感知系统、健康安全新风系列、康氧防控系列、公共空间健康空气消杀系列、UVC深紫外物表消杀系列。
 
据悉,空净视界注册于广州,由木林森、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绿色时代信息咨询中心、粤卫协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将专注于为公共空间安全空气质量提供解决方案,木林森负责全盘运营。
 
具体来看,空净视界将通过对公共空间的实时动态感知、数据收集和智能分析,实现整体公共空间的风险评估和预警。与此同时,针对各细分领域应用场景空气质量的难点和痛点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比如医院、酒店、学校等公共空间。

三安光电专利被维持有效,无效宣告请求人为华灿光电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具“无效宣告请求审查决定书”,决定号为50993,专利号为201210286901.2,维持专利权有效。专利权人厦门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安光电),无效宣告请求人为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灿光电)。
 
华灿光电于2020年9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无效宣告请求,涉及专利为三安光电的“氮化物半导体发光器件以及制造其的方法”专利,专利申请日为2012年8月13日,授权公告日为2016年6月29日。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经过审查后,维持201210286901.2号发明专利权有效。

迈光科技拟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营灯具、照明器具、泵及真空设备的销售

据了解,新三板公司迈光科技(872281.NQ)于近日发布了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拟建立全资子公司广州昊蓝水族用品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广州市天河区棠东棠基街1-11号二、三楼222房T26,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主营业务范围为灯具销售、照明器具销售、泵及真空设备销售等。以上信息最终以工商核定为准。
 
根据《挂牌公司并购重组业务问答(一)》的有关规定,公司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8月3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迈光科技称,本次全资子公司的设立使公司规模进一步扩大,从而带来一定的市场和管理风险,本公司将不断完善对子公司的管理和控制,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积极防范上述风险。

雷士照明品牌战略及品牌新形象发布会热烈召开

8月2日,“光随心行,智亮未来”雷士照明品牌战略及品牌新形象发布会在广州召开。来自照明领域的科研专家、设计大咖、行业协会领导、雷士照明各地运营商代表及集团高层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为适应消费升级及新一轮的照明产业变革,雷士照明提出了“科技、健康、智慧、品质”的品牌核心价值,和“用照明科技改变生活”的品牌主张,同时发布了“全屋照明、商业照明、酒店照明、公共照明、特种照明”五大业务子品牌,并站在行业高度传达了雷士照明“提振照明行业,重塑光的价值”的责任和担当,揭开了雷士照明发展的崭新一页。

英飞凌最新一波疫情扰乱亚洲生产,芯片供应形势“极度紧张”

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表示,芯片供应形势“极度紧张”。
 
当地时间周二,该公司表示,由于最新一波疫情扰乱了亚洲的生产,芯片库存达到历史最低水平,该公司正努力应对芯片市场极度紧张的局面。
 
英飞凌首席执行官Reinhard Ploss表示,整个价值链的严重供应限制阻碍了全球汽车市场的复苏。总体而言,恢复供需平衡需要时间。
 
荷兰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2.9%

8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荷兰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公布了截至2021年7月4日强劲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这主要受其汽车部门同比增长的推动。
 
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为26亿美元,同比增长42.9%,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5.8亿美元。其中,汽车业务部门获得了12.6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87%,环比增长3%。
 
该公司警告称,供应环境“在短期内仍将面临挑战”,尽管其汽车部门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87%。
 
财报还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4.0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42美元,而上年同期亏损77美分。
 
该公司预计,其第三季度营收在27.75亿美元至29.2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22%至29% ,环比增长7%至13%。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