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灯丝灯产业现状分析 国外市场流行国内成本较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30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浏览次数:186
   “从2016年国内众多企业纷纷加入灯丝灯的热潮中就能看出,如今的灯丝灯已经日渐火热。灯丝灯全周光发光、光效高、二次光学配光成本降低、玻璃外观等特质是被广大商家和消费者接受的主要原因。”亚浦耳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李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分析。
  
  对此,木林森执行总经理林纪良持赞同意见,“LED灯丝灯集多种优点于一身,如它可以全周发光,让LED回到芯片最好的光效状态;在造型上能完美搭配多种复古艺术的风格,而且它还能实现灯体的全发光。因此我们将LED灯丝灯作为今年重点布局的领域。”
  
  深圳市骅圣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文松直言,本届光亚展上灯丝灯没有想象中的火爆,多少有点意外,不过灯丝灯火的事实是毋庸置疑的。“随着灯丝灯的散热、光效的提高,以及成本的下降,相信未来在性价比方面会全面超越普通塑包铝球泡灯。”
  
  晶元光电工程师王恩海告诉记者,LED灯丝更倾向于替代传统的钨丝灯,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到2016年上半年,市场规模呈翻倍式增长,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中国LED灯丝灯产业现状分析:国外市场流行国内成本较高
  
  王恩海进一步强调,LED灯丝灯市场畅旺,专利权显得尤为重要,已成为企业推广灯丝灯必备条件。据悉,晶元光电极早便着手在台湾、大陆、美国及欧洲等地进行关于LED灯丝的专利的布局,已掌握许多关键的专利,这对灯丝灯的出口提供极大的利好。
  
  “灯丝灯在海外市场走俏,国内还做不起来!”这是记者走访多家展位时获得一致的答案。据了解,LED灯丝灯在国外市场广为流行,主要集中于北美、欧洲、南美地区,但在国内市场依然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原因何在?
  
  企冠照明销售经理邓振林直言,“我们只做海外市场,国内市场这块基本上没兴趣去做,因为做的厂家多,国内市场量又少,价格又拼得很死,竞争很激烈,基本没利润可言。我们的产品主要是走差异化路线,如果不靠海外市场的话,基本是撑不住。”
  
  杭州天都照明营销总监胡旭波对于LED灯丝灯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同样不敢做太乐观的预期。““我们一直做国外市场,去年在国内推出的时候也很谨慎。因为国内市场竞争确实很激烈,技术革新也很快,灯丝灯给人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国外被广泛运用在酒吧、餐厅等场所,但国内对这些不是特别的追求,很多市场消费者不追求光的美,能点亮就可以。”
  
  浙江美科内销总经理姜黎飞表示,灯丝灯的成本比较高,基于对灯具价格的敏感,国内对灯丝灯的需求量还是很少,一般都是做出口。
  
  “国外对LED灯丝灯的接受程度相对更高,随着‘禁白’政策的不断推进,有望带动LED灯丝灯替代潮。因为LED灯丝灯与传统白炽灯工艺的完美结合,实现360°照明,加之欧美人对白炽灯固有的情结,都使得LED灯丝灯在国外市场广受欢迎。”宁波利帆灯饰业务经理王红叶透露,目前利帆灯饰的LED灯丝灯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和北美。
  
  综上可以看出,众业内人士对于LED灯丝灯在国内市场的前景尚不明朗,归根到底,还是在于高昂的价格。据GGII数据显示,LED灯丝灯价格未来几年平稳下降,价格跌幅在20%以内,未来国内市场的LED灯丝灯发展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丝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