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灯丝灯泡专利侵权案结果来了~美法院判晶电胜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428
晶元光电(晶电)16日宣布在Lowe′s一案的陪审团庭审取得胜诉;美国加州中区地方法院的陪审团一致认定Lowe′s故意侵犯晶电三篇LED灯丝灯泡专利。
 
Lowe′s销售由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64款LED灯丝灯泡被陪审团认定故意侵犯晶电的美国专利第8,492,780号(′780 专利)的权利要求第1、3、7项、第6,346,771号(′771 专利)的权利要求第38项,以及第7,560,738号(′738 专利)的权利要求第 1-3项和第8项。
 
此外,陪审团亦认定Lowe′s 未能证明′771专利丧失新颖性,更确认′771专利的有效性。
 
晶电诉状指出,Lowe′s贩售的LED灯丝灯泡侵犯了数件晶电专利,包括′771专利,发明名称“高功率 LED灯"、′780专利,发明名称“发光装置及其制造方法"、′738专利,发明名称“具有黏结层的发光二极管阵列"。
 
陪审团决定,认定Lowe′s需支付晶电212万美元损害赔偿金,进一步肯定晶电LED灯丝灯泡专利的价值与重要性;基于陪审团故意侵权的决定,晶电将向Lowe′s主张加重损害赔偿。
 
晶电强调投入数百万美元于LED技术研究开发,已获证及申请中的专利合计超过4,000件,形成了世界级的专利组合。这些资源奠定LED照明技术的基础,使消费者得以享受世界级产品,包括本案 LED 灯丝灯泡。
 
晶电表示,创新对公司的技术开发极其重要,应该受到尊重并得到合理的反馈才能不断地推动公司的技术创新;晶电对陪审团裁定结果感到满意,并会持续对未经授权使用晶电技术的人采取必要行动,以保护客户、策略伙伴及股东的权益。(来源:科技新报)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