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新兴领域 » 正文

我伙呆!这些物质也能发电点亮LED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2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浏览次数:597
  上图是近日广州塔下的有轨电车车站旁新增两盏“人力”发电路灯。其设计者MattHope称这路灯为“人民发电站”,路过的市民只要在类似于居住小区、公园常有的运动器械上运动足45分钟,齿轮以每秒9圈的速度在磁极中旋转并产生电磁场,运动所产生的动能将转化为电能储蓄到电池,路灯通过光感应自动在夜幕下亮起,足够照明12个小时。
 
  随着地球能源的逐渐消耗,人们对于节能环保的意识也逐步增强,作为耗能最广的照明灯具是各地政府的节能减排重点。并且部分欠发达地区还未能提供持续稳定的电力供应,甚至还在使用煤油灯。近年来,一些概念性的人力、生物、热能发电的“脑洞大开”想法渐被实现,并推向市场。小编带你看看近年来的那些环保灯具发明。
 
  利用太阳能和行人脚步发电的LED路灯
 
  近日纽约初创公司EnGoPLANET宣布不久后“罪恶之城”不少人行道将出现利用太阳能及行人脚步发电的路灯。
 
 
  EnGoPLANET公司表示他们设置在Boulder Plaza路灯将不仅利用太阳能发电,同时过往行人的脚步也能使这些路灯整晚保持照明。 行人每次踩到路灯配套的踏板后,就能产生7W的电力,随后这些电力将会自动储存在电池中。 根据设计的不同,还可以选择25-75W 不同功率的LED灯。此外,该路灯配备的传感器还能监测空气质量、 温度、湿度等信息。 同时,这些路灯还将添加免费WiFi热点功能及提供手机充电等。
 
  迷你发电机 点根蜡烛也能发电制造灯光
 
 
  当你在蜡烛顶端点燃蜡烛时,通过热电转换装置,顶部的LED灯头便会通过热能转化成的电能发光发亮,这样蜡烛多余的一部分热能就得到了更充分的利用。
 
  用盐水发电的小灯SALt 既环保又健康
 
  据悉,SALt盐灯只需要一杯水和两勺盐,然后连通两个电极后就可以使用。目前这款盐灯还处于开发原型阶段,整个团队甚至设想最终还能通过这种盐水发电台灯用USB接口为智能手机供电。根据开发团队估算,这种台灯在每天使用8小时的情况下可以连续使用半年左右的时间。
 
  利用重力发电的LED灯泡:成本不足5美元
 
  来自伦敦的设计师Jim Reeves以及Martin Reddiford研发出了一个专门针对发展中国家家庭所涉及的照明解决方案。
 
 
  这款GravityLight配有数个滑轮以及精心设计的动力系统做功。同时配以怀旧风格的配重轮,利用重力来进行发电。GravityLight的整个发电过程是,将配重块提到高空,而后通过获得的动力来转换成电力。它可以慢慢下降,提30分钟发光的能量,由于不用电,初期投资几乎为零,也不会产生垃圾。
 
  同时,这款GravityLight甚至还能够给其它设备进行充电。需要充值的设备可以连接至GravityLight前面板的一个接口上。甚至还可以根据使用者的不同需要,调节GravityLight灯泡的亮度,从而延长使用时间。据悉,此次这款GravityLight灯泡的成本不足5美元(约合人民币31元)。
 
  海藻发电
 
 
  一位名叫Gyula Bodonyi设计师设计了上图这款可谓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灯泡,灯泡内置藻类来发电,点亮灯泡内的小LED灯。所以这款设计也就被命名为“藻类灯泡”(AlgaeBulb)。
 
  AlgaeBulb 是由空气泵、LED灯、藻类容器、聚碳酸酯外壳和空气出口构成。这套系统通过气泵吸入二氧化碳和水。当空气通过灯泡的时候,就能够培植一种小球藻淡水绿藻 (chlorella pyrenoidosa spirulina)微藻了。微藻会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这个过程中产生的能量为小LED提供电能。此外,这款灯泡无论正着放还是倒着放,都不影响其反应过程。虽然个头很小,但是海藻灯可以实现量产,节省不少能源,同时,它还吸收二氧化碳,可谓环保“光点”。
 
  微藻类清洁街灯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Pierre Calleja 2012年研制出一种颇为神奇的CO2清洁灯,该清洁灯的光线由一种海藻发出,可以以每年1吨的数量吸收空气中的CO2,而这差不多是一棵树一辈子干的事了。这种微藻类的街灯可以大大缓解城区的空气质量压力,极大的改善城市环境,可以说是一项革命性的变革。
 
  尿液新型纸质电池
 
 
  据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研究小组开发出利用尿液中含有的糖分来发电的电池。这种电池有望兼具传感器和电源的作用。一旦老人出现尿失禁,就可以通知护理人员,从而大大降低护理人员巡回检查的工作量。
 
  这种纸制电池是透过把酶浸透到纸中制成的。酶分解尿液中的糖分时,就会产生电子,而利用印刷在纸上的银粒子配线收集这些电子,就能产生电力。在实验中,开发人员将尿液涂在纸制电池上,产生的电量可以点亮一个发光二极管。
 
  香蕉也能发电 枝干榨汁点亮LED灯
 
  财团法人台湾香蕉研究所与岛内学术界合作,历经一年半、花费200万元(新台币,下同),研发出把废弃的香蕉枝干榨成汁,倒入电池箱就能变身为绿色新能源,让LED灯、电扇、充电器运转,每度电约5.4元,可供LED灯照明3小时。
 
 
 
  香蕉汁液发电的价位介于传统电力和太阳能发电中间,维修成本也比太阳能板低廉许多。目前香蕉研究所内的汁液发电设备一天可发电24度。团队预估,如果在34公顷示范蕉区农场,预估八年可回收投资的发电设施成本。
 
  美国发明“发电足球” 踢半小时可照明3小时
 
  哈佛大学毕业生组建的一支研究小组最新设计一款“发电足球”,能够将动能转化为电能,为室内LED灯持续照明3个小时。8名哈佛大学的毕业生组建的一支研究小组研制了一款足球,可以将踢足球时产生的动能转化为电能,点亮室内小型LED灯。这种足球被称为“SOCCKET”,其内部设置了一个钟摆,当足球滚动钟摆产生摆幅逐渐聚集能量,转化为电能连接至一个可充电电池。
 
  踢30分钟的足球,将LED灯插在“SOCCKET”上可持续发光照明3个小时,这种足球电源重量仅比普通足球重28克,是由非赢利社会机构“Uncharted Play”设计发明的。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发电 LED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