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珈伟股份LED产品遭诉讼未公告 称金额不达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浏览次数:172
   珈伟股份(300317,SZ)再次面临诉讼。据报道,美国照明科学集团认为,珈伟股份一款LED筒灯侵犯其专利,于7月11日将珈伟股份及珈伟科技(美国)有限公司上诉至加利福尼亚州法院,申请临时禁令以禁止侵权产品继续进口至美国境内,以及禁止已进口产品继续销售。
 
  7月27日,珈伟股份董秘陈琼阁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至于公司为何没有对这项诉讼公告,陈琼阁表示,对方所称的专利侵犯依据并不充分,且“诉讼所牵涉的产品金额不大,达不到披露标准,公司判断不会有重大影响。”
 
  这不是珈伟股份第一次收到专利诉讼。2013年6月15日,珈伟股份公告称,收到美国新泽西州地方法院送达的文书。原告SimonNicholasRichmond称,珈伟股份及子公司的多项产品,侵犯了其一项或多项专利。
 
  “这场(指2013年)诉讼于2016年有了一审判决,对方被判专利无效,但在坚持上诉。”陈琼阁告诉记者,“这次的情况和2013年有些类似,我们也在联合其他被告一起聘请律师应对。”
 
  “美国照明科学集团的经营情况不是很好,发起专利侵犯诉讼和这也有一定关系。”张小飞表示。
 
  陈琼阁表示,对方所称的专利侵犯依据并不充分,但万一公司抗辩依据未获法庭支持,公司会寻求和解,改变产品的工艺方法或者研发类似新产品等来应对。
 
  而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LED行业中,不少公司也在陆续抛出转型方案。珈伟股份以LED产品起家,但光伏产品却在逐渐成为营收的主力军。
 
  珈伟股份7月14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司预计盈利1.21亿到1.23亿元,2015年同期则为亏损655.17万元,盈利变动的原因为江苏华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并报表,导致收入、利润等大幅增加。
 
  据记者了解,2015年8月,珈伟股份作价18亿元收购华源新能源全部股权,切入电站EPC业务。公司年报显示,并表后的EPC光伏电站工程2015年营收为9.53亿元,占营收比重已经高达50.10%。
 
  仅仅3个月之后,珈伟股份再度加码光伏业务,公告称拟作价11.5亿元购买国源电力全部股权,这项新增的光伏发电业务,在2015年实现了0.93亿元的收入。
 
  “公司业务目前有照明(包括LED和光伏照明)、EPC光伏电站工程、光伏发电三项,照明业务占营收比例大概在30%~35%。”陈琼阁表示。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珈伟股份 LED行业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