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英制造商Nanoco和默克公司签署无镉量子点销售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3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183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英国无镉量子点及纳米材料厂商Nanoco宣布与科技公司默克签署了一份全球材料供应许可协议,允许默克即刻起可销售Nanoco无镉量子点,并最终建立自己的生产设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默克高性能材料的执行董事会成员和首席执行官Walter Galinat 说;“默克要继续稳固其显示材料在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无镉量子点技术使颜色范围显着增加,功率消耗明显减少,而且无镉量子点是生态环保型的。与Nanoco签署许可协议有助于加强我们在量子材料方面的研究,去年我们收购以色列的可莱特科技为此奠定了基础。”
  
  该协议的财务细节没有被披露,但默克销售Nanoco无镉量子点的同时也要缴纳许可费和版税。这份非独家协议与Nanoco在显示器市场的商业化策略相契合。近期,默克将开始销售Nanoco在英国朗科恩生产的无镉量子点。该协议允许默克在全球市场建立自己的生产设施以满足无镉量子点的需求。
  
  Nanoco的首席执行官Michael Edelman说:“我们相信,默克公司可以利用这些创新型材料提升其在显示行业中的地位。”
  
  Nanoco的市场定位是环保型纳米材料(CFQD)的生产商和供应商。其材料主要用于以下领域:
  
  1. 背光显示:CFQD可以显着提高显示的色域(30%)使影像更逼真,色彩更艳丽。且无需改变现有LCD及LED显示的工艺模式,因此成本更低。更易于被广大LCD(LED)厂商所接受。目标客户:手机面板,平板电脑,电脑显示屏,电视等大厂及部件供应商。
  
  2. 照明:通过控制CFQD的尺寸可以精准的调节光的色温及显色指数,从而达到客户对光的个性化需求。另外,由于CFQD的更为优异电光转化效率,可以减少LED光源的使用量而达到更加节能的目的。目标客户:LED封装,LED照明装置,LED灯具,LED照明产品大厂。
  
  3. 薄膜太阳能:Nanoco生产的纳米粒子(CIGS)具有很好的光电转化效率。与现行的加工方法不同,该纳米粒子可以通过溶液法制作薄膜太阳能电池,材料利用率到达90%,远高于现行的蒸镀法和溅射法(<50%), 因此成本更低。 同时,利用Nanoco纳米粒子制作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成品率高,薄膜均一性好。产品寿命长。而且可以用于柔性基质,适用性广。目标客户:想进入薄膜太阳能领域的有实力的大型企业。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无镉量子点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