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三星拟收购Fiat汽车零件商 聚焦车用照明与车用电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5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42
   智慧机买气触顶,销售日益疲弱,三星电子为后智慧机时代预作准备,据传有意收购飞雅特克莱斯勒集团(Fiat Chrysler)旗下的汽车零件商Magneti Marelli,增辟战线冲业绩。
  
  韩国时报、韩国先驱报报导,消息人士3日透露,三星电子考虑部分或全部并购Magneti Marelli,三星较感兴趣的部门包括照明、车内娱乐、车载资通讯(Telematics)等,这些业务可减少三星对消费电子产品的依赖。据传三星出价30亿美元,可能在今年底签约。要是成真,将是三星最大规模的海外收购案。
  
  汽车是当前科技业最热门的新兴领域,谷歌、苹果等争相投入无人自驾车,商机诱人。三星电子看准这点,早早布局,去年就成立了专门团队管理汽车零件业务,近来更投资5,100亿韩元,入股中国电动车商比亚迪。
  
  与此同时,三星掌门人李在镕是飞雅特克莱斯勒集团控股公司Exor的外部董事会成员,更提高收购传闻的真实性。资深基金经理人认为,三星电子应该无意与国际车厂竞争,只想销售零件给车厂,为后智慧机时代做好准备。Magneti Marelli与三星已有合作,是三星电子旗下面板厂Samsung Display最大客户之一。
  
  飞雅特克莱斯勒受此鼓舞,3日股价大涨8.88%收在6.62美元,创2014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4日早盘,三星电子也走高约0.8%。
  
  三星智慧机近来频传捷报。韩联社4日报导,Strategy Analytics(SA)资料显示,上季(2016年4-6月)三星电子于北美智慧手机市场的销售市占率扬升至32.7%,远远超过苹果(Apple)、重返龙头位置;三星北美智慧机市占率超越苹果位居首位为2年来(2014年4-6月以来)首见。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