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智慧照明 » 正文

华普永明副总裁黄建明:专业分工和模块化设计是成熟工业产品的必经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2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655
  随着物联网、下一代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智慧城市已成为必然趋势。近年来,智慧城市新政频出,我国多个城市掀起了智慧城市建设高潮。城市拥有数量众多的路灯,是最密集的城市基础设施,便于信息的采集和发布。智慧路灯未来是物联网重要的信息采集来源,城市智慧路灯是智慧城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入口,可促进智慧市政和智慧城市在城市照明业务方面的落地,实现城市及市政服务能力的提升。
 
  2016年8月12日,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支持,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和浙江省固态光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LED智慧照明应用与推广研讨会--道路照明专场”在杭州市花家山庄举办。会上,杭州华普永明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黄建明副总裁分享了“智慧路灯系统的模块化解决方案”主题报告。
  黄建明表示,华普永明作为中国LED业界最大的户外产品提供商,已申请国内外专利402项,其中:发明专利 78项,获得专利258项。获得国内外荣誉95项,主持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2项,产品通过各项国内外认证。
 
  众所周知,如今LED智慧照明的发展趋势不可挡,移动互联网以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为智慧照明发展提供了新的整合途径。智慧路灯是产业专业分工的产物。LED模组,WIFI/微基站,监控,单灯控制器等模块,都有成熟的厂家。一家企业几乎不可能完成全部模块的研发制造,专业分工和模块化设计是成熟工业产品的必经之路。
 
  并且,努力实现接口标准化。各种模块的互换性,是产业发展的必然需求。互换性要求模块的接口标准化,共同参与标准制定。其中参与制定标准有:LED模块接口标准-CSA016,单灯控制器接口标准-CSA036,WIFI/微基站接口标准,监控接口标准,监控接口标准,监控接口标准,共同制定接口标准等。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