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产业持续震荡,台晶片厂仅光鋐获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15 来源:中时电子报浏览次数:131
   半年报公布进尾声,LED产业在持续面临产业震荡下,缴出获利财报的厂商仅凤毛麟角,晶片厂仅光鋐获利,封装厂目前为止只有佰鸿、光磊、东贝、华兴未陷入赤字;目前获利厂商普遍未将产能重压在蓝光LED上,LED照明获利不易,是否吸引台资厂扩大转型力道值得关注。
  
  封装龙头厂亿光尚未公布财报,但外资法人预期亿光上季每股税后纯益至少1元,预料亿光还是LED产业的每股获利王。
  
  从已公布财报的厂商来看,上游晶片厂仅光鋐一家获利,上季税后纯益500万元,每股税后纯益0.04元,但还是难以弥平第1季亏损,上半年每股净损0.16元。
  
  而LED封装厂上季获利幅度虽不大,但获利数字普遍较第1季好转;佰鸿第2季本业营运贴近损平,税后纯益7,420万元,较第1季的1,000万元大幅成长642%,上半年获利达8,449万元,每股税后纯益0.43元。LED照明厂东贝上季获利升至3,000万元,较第1季的300万元成长900%,上半年每股税后纯益0.11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