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李克强视察晶能光电 寄语:要在世界打响自己的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24 来源:综合报道浏览次数:389
   8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江西南昌考察了LED芯片领军企业晶能光电有限公司。该公司硅衬底半导体照明技术颠覆性打破美国日本技术垄断,并已实现量产。


  
  李克强在江西南昌考察晶能光电有限公司。该公司硅衬底半导体照明技术颠覆性打破美国日本技术垄断,并已实现量产。总理说,科技成果不仅要转化为生产力,还要在市场上形成竞争力。这就要求你们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在世界打响自己的品牌。(发改委网站)
 
  五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奥瑞德光电的蓝宝石产品和LED灯丝灯,今天李克强总理又来到晶能光电,考察硅衬底LED产品。由此来看,LED产业已经充分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亮点产业,并日益得到国家领导人和政府的重视。
 
  据悉,晶能光电于2009年率先在全球实现了硅衬底小功率LED芯片的量产。目前,已能够开发并量产150lm/W以上,具备高性能、高良率、达到能源之星标准要求的高可靠性硅衬底系列LED产品,应用于手机闪光灯、汽车照明、移动照明等各个领域。
 
  基于硅衬底的氮化镓LED技术由于其氮化镓薄膜及硅衬底基板材料之间晶格常数及热膨胀系数失配的物理特性,对工业界是个长期难以解决的难题。而晶能光电通过持之以恒的研发,终于取得了突破性成功。目前,晶能光电的自主研发技术已在全球取得了330多项专利。
 
  在视察中,李克强总理寄语LED企业:科技成果不仅要转化为生产力,还要在市场上形成竞争力。这就要求你们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在世界打响自己的品牌。
 
  相信李克强总理的这一番话,不仅仅是对晶能光电说的,也是对所有中国LED企业说的。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和产业大力发展,中国LED产业日渐在国际市场占有重要地位,涌现了一大批知名LED品牌企业走向国际舞台。如飞乐音响收购SYLVANIA,木林森联合竞标体成功拿下欧司朗Ledvance,欧普照明闪耀法兰克福展国际馆,以及雷士照明、洲明科技、雷曼股份等一大批LED照明和显示企业在全球各大体育赛事和奥运会上遍地开花等,无不昭示着中国LED企业走向国际的宏伟信心。
 
  然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就像李克强总理所说的,我们的LED产业还需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要坚持创新和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知名度和产品美誉度,争创国际性和世界性的品牌。(每日L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