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我国淘汰白炽灯最后时间点将到,LED灯丝灯商机看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7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147
   先前在各国淘汰白炽灯的时程竞赛中,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曾经在2011年底发布过“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根据当年的规划,中国白炽灯实施淘汰的第五个阶段,也就是最后时限点是2016年9月30日为止,换言之,2016年10月1日起,中国将可能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不过,这个路线图有但书,也就是政府有设定一个“或视中期评估结果进行调整”这样的条文,因此后续的效应仍然要看时间到期前后,政府有关这方面的说明才行。
  
  LEDinside预估,我国全面禁止使用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后,短期内会有的效应就是LED蜡烛灯、LED灯丝灯的市场会进一步打开,延续之前欧美市场对这项产品的采购热潮,这种产品主要应用在低瓦数的光源替换,包括水晶灯、艺术灯具、蜡烛灯都很适合。
  
  中国市场在居家照明、商业照明中,低瓦数灯具光源改换为LED光源会更为全面,随着LED晶片与模组的效率已经陆续到很好的程度,市场的汰换潮与换机潮都会消化一定数量的LED晶片。拥有LED灯丝灯专利的中国台湾地区厂商包括晶电,以及在LED灯丝灯市场领域布局和现有大量出货的厂商,短期内将有一波替换性的订单。
  
  LED灯丝灯与小瓦数的LED蜡烛灯,在0.5瓦、1瓦、2瓦等规格的品项,可供应市场在15瓦到30瓦小瓦数的白炽灯应用。至于40瓦、60瓦到100瓦的白炽灯光源, 会是主流的LED球泡灯市场来取代。
  
  当初规划的“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五个阶段时间点如下:
  
  第一阶段: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为过渡期,有关进口商、销售商应当按照本公告要求,做好淘汰前准备工作。
  
  第二阶段: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
  
  第三阶段:2014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
  
  第四阶段: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为中期评估期,对前期政策进行评估,调整后续政策。
  
  第五阶段: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5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或视中期评估结果进行调整。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灯丝灯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