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从杭州G20峰会看LED显示的失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7 来源:搜搜LED浏览次数:216
   杭州G20峰会已经结束,但是会议上独具匠心的演出仍然在人们脑海中留下美丽的“拖影”。演出节目包括交响乐、舞剧、越剧、古琴大提琴合奏等,中西合璧、美轮美奂,其中最耀眼的是迎宾演出之一《最忆是杭州》,完美地再现了立体的空中幻象,使幻像与表演者完美互动完成表演,短短几十分钟内震撼全球。然而,在这样光彩夺目的盛事上,却几乎找不到往日傲娇的LED身影,只有央视直播是唯一的LED点光源。
  
  9_7_7_webp
  
  全息投影技术的无声代替,让历来与重大会议、活动息息相关的LED显示行业不得不感到失落,失落之余又不得不认清一个事实——LED并不是无所不能的。至少它现在已经被投影技术猖狂地挑衅!投影技术抢占了里约奥运的风采,如今又来抢占G20峰会的荣耀,真是步步为营,毫不留情。
  
  有人会为LED打抱不平,为什么LED不反抗?明明LED才是显示行业的老大啊!是的,LED曾率领过千军万马闯入北京奥运、伦敦奥运等各种各样的大型项目,但是在市场上没有永远的老大,只有永远想当老大的“弟兄们”。此次的“失宠”不无道理,全息投影技术突破了声、光、电的局限性,能将现实与梦幻完美结合,用“裸眼”3D和灯光的立体表现形式来向世界叫嚣:I am the king of the World(我是世界之王)!同时也在向LED显示行业叫嚣:我跟盛事说过,要雨露均沾,但你的产品已经不能让人耳目一新,已经不能令人称奇,我就偏偏独得盛事“恩宠”。
  
  面对这样的叫嚣,LED显示行业该如何抢回曾经的江山,又该如何去发掘自身的优势和潜力?首先,从VR/AR产业链上看,LED显示屏一向拥有高分辨率、无缝拼接、显示效果自然真实、外形灵活以及搭载触摸显示等不可比拟的优势,理论上一定能给观众带来一流的视觉享受。其次,作为终端显示产品,与VR技术产业在体验互动、传媒、广告、教育、影院等方面都可以得到充分结合。但是,小间距的可靠性还亟待提升,VR装置对于画质有十分苛刻的要求,要做到无影像残留还需要小间距付诸更多的努力。最后,在价格领域上,小间距还需要创造更高的性价比,才能占取市场份额,从而在显示行业上保持领先。
  
  回顾近年,在AR/VR上,以3D、投影技术技术为代表的新型显示手段,在业界投资机构都投入了大量的关注,在游戏引擎、民用娱乐、工业设计以及军事训练等多种领域已有广泛应用。而LED显示行业在VR/AR的技术探索上做的远远不够,尽管有部分LED企业已经意识到要在VR/AR方面布局,以联创光电为例,于2016年5月20日晚间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将新增全息多媒体互动数字展示服务及移动开发运营业务,旨在实现多元化发展,但都未有成功案例,LED显示行业在创新与发展的路上道阻且长。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显示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