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节能灯、电池的生产销售者拒绝回收最高罚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3 来源:河北工人报浏览次数:91
   9月21日上午,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河北省发展循环经济条例(草案)》。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更加注重可操作性,强调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有关内容,并提出节能灯、电池的生产销售者应当对其生产销售的废旧节能灯、电池进行回收。
 
  在废旧电器电子产品处理方面,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提出,省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会同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商务等部门制定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发展规划,合理布局全省范围内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收集处置企业。鼓励通过以旧换新、押金等方式回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鼓励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参与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进行回收和资源化利用。
 
  鼓励节能灯和电池的生产者使用无毒无害原料生产节能灯、电池;同时应当对其生产销售的废旧节能灯、电池进行回收;销售者应当在其销售场所设置废旧节能灯、电池的回收容器。违反条例规定,节能灯、电池的生产销售者拒绝回收废旧节能灯、废旧电池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3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节能灯 电池 回收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