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未来LED产业的几大趋势你知多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7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浏览次数:239
   每年各行各业都总会有大大小小的会议喜欢纵论趋势,也有各种各样的研究报告出炉探讨。
 
  以引用数据的客观,甚或个人经验的主观,对某一细分领域乃至整个产业的未来进行预判,有时感觉就像“算命”一样(当然这要科学、要系统得多),既然是对未知世界的推测,发展过程中的影响因素都是包含不可抗力的,我们固然应当允许它有所偏差。
 
  因此,小编曰,以下的对LED行业为阿里趋势的把握与见解,均属于个人或机构的“一家之言”,预计和实际最终可能会存在一定出入,权作了解与参考。
 
  2016年中国LED照明行业发展趋势
 
  根据《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征求意见稿)》, 2016年10月1日起,我国将会禁止销售和进口15瓦及以上的普通照明白炽灯。白炽灯的退出,无疑将为LED企业带来更多的市场空间。
 
  根据2016-2021年中国LED照明灯行业专项调研及投资价值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国白炽灯泡累计产量达20.12亿只,随着绝大部分的白炽灯逐渐退出,LED照明行业将会迎来庞大的市场。
 
  同时,由于自2011年《路线图》提出后,LED行业掀起了一波投资风暴,导致了如今仍是一个产能过剩的行业。虽然现在LED灯在国内照明市场的渗透率超过30%,白炽灯则不足5%,已然不会形成竞争势态,但由于产能过剩导致LED照明产品供过于求,很多LED企业的利润都在逐年缩水。
 
  据分析,LED灯想要迎来真正的利好,或许还时机未到。目前,荧光灯、节能灯对于LED灯的市场份额都有很大的冲击。
 
  2016年2016年高效率LED市场发展新趋势
 
  中功率LED元件是目前市场的关键主流LED封装产品,市场这几年的成长显著,据预估,到了2020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上看37.44亿美元,当中功率的LED因为性能与稳定性因素,将占据不少比重,备受市场看好。当下,中功率LED市场受到各国业者青睐,中功率LED的市场区域,已经从过去的150lm/W,进步到220lm/W这样水准的超高效产品。
 
  在欧美市场方面,高效率已经是可接受,并成为很多采购方青睐的选项之一。高效率LED打造成LED灯具、照明系统,也有整体效率150lm/W的规格,完全符合并超过DLC最新技术规范V4.0在130lm/W~140lm/W的高效率要求。这个会在2017年会生效的规定,将有助于未来LED照明市场在美国的拓展。
 
  DLC于 2016年发布了照明技术要求4.0草案,对灯具、光源发光效率作了进一步的修订。由于COB产品更容易实现高光效,预期DLC4.0法案推出后将对COB产品产生积极影响。2016-2021年中国LED器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潜力研究报告表明,就照明市场,这也带动了次世代的LED照明设备换机采购需求,在欧美市场,将效率只有80lm/W或更低的LED灯具做替换的解决方案也逐步出现。
 
  2025年户外照明控制市场增长到13亿
 
  户外照明系统包括铁路和公路的户外照明控制,城市公园和公共领域,体育公园,商业场所照明,户外停车场,高校和大学校园。据统计,2016年至2025年LED户外照明系统出货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6.3%,而其他户外照明技术的单位出货量将下降。
 
  虽然目前大部分户外照明灯具还有着效率低、技术落后的毛病,然而,随着户外照明技术的提升使LED照明灯具和照明控制市场快速增长,预计未来10年,LED灯具将很快成为户外照明技术的领导力量,包括市政府和其他组织也将继续对外部照明进行改造。
 
  由于户外照明技术效率的提高和成本的降低,企业和政府的投资升级以降低运营成本和减少碳排放。现在许多室外系统依赖于基本的控制,如夜间调光和自动关闭。利用LED技术可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和质量。相关报告显示,户外照明控制市场,包括了运动传感器、光电池,智能控制和控制软件,预计将从2016年的4.92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3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产业 LED照明 趋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