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蓝光干扰睡眠 美能源部称需谨慎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7 来源:人民网浏览次数:176
   如果人们在西雅图失眠,伤心可能只是一部分原因。
  
  据《华盛顿邮报》9月25日报道,美国医学协会六月发布警告称西雅图、洛杉矶、纽约等地的高强度LED路灯,释放不可见的蓝色光,干扰睡眠节奏。也可能增加患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医学协会还提醒说,LED影响驾驶员的夜间行车视野。美国医学协会敦促各州、各城市重新评估现有LED灯的强度。
  
  去年美国能源部报告称,约13%的区域或道路使用LED灯照明。LED比黄色的高压钠灯节能至少50%,能持续15到20年。与高压钠灯不同,LED光线均匀。
  
  电子产品产生的蓝光干扰睡眠影响青少年
  
  城市管理者认为这些针对健康的担忧证据不充分。第一代LED灯让整个城市受益却是事实。纽约回应居民投诉,承诺换掉高强度LED灯泡。医学协会认为低强度的白色LED灯泡安全。
  
  西雅图城市照明发言人、负责西雅图室外照明的斯科特·汤姆森,驳斥了高亮度、白光LED灯影响健康的说法,并指出路灯释放的蓝色光波比电脑和电视机少。
  
  经过一年半的讨论和取样,佛罗里达州的莱克·沃思用4150个琥珀色LED灯换掉钠路灯。“我们发现颜色对城市的重要意义,作出这一选择,我们很骄傲。”城市管理者迈克尔·波恩说。
  
  凤凰城的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马克·哈特曼说,这座城市十字路口和球场需要密集明亮的灯光,居民区灯光相对柔和。他说,城市会考虑居民的健康问题。“虽然蓝光影响睡眠,但是没人因此9点后不看电视、不用电脑。”他说。
  
  第一代LED
  
  户外LED灯刚投入使用,联邦政府就鼓励各州和各市政府使用,称LED灯高效节能,可用作交通信号灯和疏散指示灯。但是批评人士称,联邦当局对LED灯的认可过于草率。
  
  关于OLED灯你知道多少
  
  “美国能源部和国家环保局大力推广OLED。”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加州照明技术中心主任麦克·斯密维奇称“我认为过于仓促。”
  
  斯密维奇表示早期的LED灯的确对人的生理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灯光由色温测量,通常用“开尔文”或“K”表示。“最初的LED路灯的温度至少4000K,明亮的白光伴随看不见的高强度蓝光。现在,LED不释放有害的蓝光,取而代之的是柔和的琥珀色。
  
  安装4000K和5000K LED时,人们的反应各不同。警察、交通安全官员和驾驶员喜欢明亮的灯光,因为可以看清路面。但在纽约和西雅图,居民抱怨路灯太过刺眼,太可怕,损害城市形象。
  
  医学协会发出警告前,就有研究人员提出对于健康担忧。有人指出富含蓝光的LED户外灯可能降低人们的荷尔蒙褪黑激素的分泌。夜晚分泌褪黑激素有助于平衡生殖,甲状腺和肾上腺激素,调节人体的生理节奏。
  
  斯密维奇说,“人类夜晚要休息,并不需要灯光。”
  
  LED与“光污染”
  
  医学协会引用了褪黑激素问题,指出研究表明LED减少了睡眠时间,降低睡眠质量,影响白天表现。证据表明长期待在强光下可能会增加患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的风险。
  
  最后,美国医学协会警告对强烈的LED影响野生动物,尤其是夜行动物,鸟类和昆虫。“这些灯不仅仅是对我们有害的,美国医学协会报告的其中一位作者马里奥莫塔说,LED对环境同样不利。”医学协会赞扬LED节能且照明效果好,但是敦促城市尽可能的降低街道蓝光,推荐使用亮度低于3000k发光二极管。
  
  能源部称需谨慎使用LED灯。
  
  纽约州特洛伊市伦斯勒理工学院照明研究中心认为,灯光造成的危险远没有那么严重。研究中心指出,美国医学会的报告前提是长期待在高强度LED灯下,富含蓝光的LED是危险的。但是对于绝大多数人,正常使用照明设备不存在任何问题。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LED蓝光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