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LED蓝光影响睡眠?这里有七个解决办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4 来源:好奇心日报浏览次数:221
  新iPhone上市了要买一个吗?但是别在睡觉前抓紧最后机会玩手机哦,因为研究证明,手机屏幕辐射出的“蓝光”可能不仅会导致你睡不沉,还会损害视力(不是患近视)甚至有可能增加3种癌症的发病率。
 
  这可不是危言耸听,我们稍稍看下最近的研究成果。
 
  首先要说,如果你还不知道,“蓝光”是可见光谱中靠近紫光波长的一束光,正常情况下蓝光照进视网膜,会传递信号抑制身体中褪黑激素的分泌,让你白天保持清醒,这是激素对睡眠调节的一部分。
  早在2001年,已经有神经科学研究证明夜间长时间“蓝光”照射会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可能导致失眠。最新关于“蓝光”的研究显示,失眠仅仅是一个开始。
 
  美国黄斑病基金(AMDF)提示,直接暴露于“蓝光”下会导致视网膜加快老化、视力下降。更有研究表明,褪黑激素的分泌减少可能与乳腺癌等3种癌症发病率相关。
 
  当然,导致视野中心视力下降的蓝光照射必须十分靠近视网膜,和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LCD(液晶)或LED显示器的场景很不一样。而且褪黑激素减少与乳腺癌等的因果关系还没有十分确定的结论。
 
  但是也没有理由过分放松警惕,毕竟电子屏幕、LED照明的普及不过才短短十数年,长期的影响结论来得会晚点,发现的时候后悔怎么办。
 
  其实想要控制夜晚“蓝光”对身体的不利影响,没有那么难,这里有7种办法供你选择。
 
  1.在家里卧室晚上只开暖色灯
 
  最好是偏红色暗光,红色光线几乎不影响夜间褪黑素的分泌。
 
  2.如果你必须用电脑工作,安装F.lux
 
  夜幕将临时,电脑屏幕会自动转变为红橙色暖光,显示效果就好像在屏幕上涂上一层很淡的芬达色,早上9:00之后又恢复到正常屏幕色调。F.lux这个软件根据你的时区调节屏幕色调。安装之后并不需要你特别操作,它会帮你按当地时间自动调节。
 
  3.加膜树脂镜片阻挡25-35%蓝光
 
  眼镜店现在也会有防蓝光镜片可选,它不是我们常见的紫晶膜、黄金膜、蓝膜、绿膜、黄绿膜等,这些膜层对蓝光过滤效果有限。
 
  真正的防蓝光眼镜,用肉眼看,镜片呈现淡淡的黄色。当然能不能过滤蓝光,还要专业的分光测量仪检测镜片对各波段光线的过滤能力后说了算。目前这样的镜片价格较高。
 
  4.屏幕贴膜更为经济
 
  为实现同样的效果,你也可以选择给你的设备通通加上屏幕贴膜,但是市面上流通的各种贴膜品类繁多,具体哪一个起作用还要好好辨别。
 
  5.琥珀色运动太阳镜,睡前最有效的防蓝光方法
 
  带上琥珀色防日光运动眼镜,被证明是最有效的屏蔽蓝光的办法,几乎可以屏蔽所有蓝光。
 
  相对需要考虑白天使用的树脂镜片,不需要考虑色彩准确度的运动太阳镜能够更彻底的过滤蓝光,睡前使用像Flux一样让你有一种黄昏的感觉。
 
  6.口服褪黑素,缺了什么我们来补什么
 
  蓝光对睡眠的危害,都是通过抑制褪黑激素分泌发生的。所以,口服目前已经用于调节时差和治疗失眠的褪黑素,大多数情况下,低剂量的短期和长期服用都被认为是安全的。Webmd上提到,成年人褪黑素服用的剂量从0.2mg每次到20mg不等。虽然是药店可以购买到的非处方药,服用前还是要咨询医生。
 
  7.睡前2小时不盯屏幕
 
  看书?现在又多了条理由。(电子书就算了)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蓝光 紫光波长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