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大赛播报 | 广东分赛复赛激烈角逐,9个项目脱颖而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04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356
   2016年11月3日,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主办,北京半导体照明科技促进中心、北京国联万众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创新建怡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承办,万众期待的首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分赛区复赛今日于深圳泰智会顺利举行。根据赛事流程安排,2016年10月10-20日,首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的线上初评已完成。在入围大赛复赛项目中,半导体照明领域共计20个项目入围广东分赛区复赛,其中企业组 18 个,团队组2个。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李志远,中国科技开发院副部长周川、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陈之良,广州黑曜石灯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臻欢,中国投资协会常务理事、新鹏投资机构总裁肖耀文出席广东分赛区复赛并为所有入围选手颁发表彰证书。
 
  本次复赛采用10分钟现场项目路演及5分钟专家提问的评审形式,专业评审团对20个创新创业项目从技术与产品、商业模式、行业及市场、核心团队、财务分析等五个方面与项目团队进行精彩互动,并给予每个项目专业指导与未来发展的建议。
 
  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9个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将参加11月14日在北京举办的半决赛,与来自海内外的项目团队一同角逐终极奖杯。除参赛外,进入决赛的参赛选手还将在京进行一系列交流、培训及对接活动。





 
  据悉,首届国际第三代半导体创新创业大赛从启动到报名截止三个月内,共收到269个在线注册登记记录,其中符合受理条件的有108个项目,项目涉及半导体照明、光电子、电力电子、微波射频等领域,具体包括了传感器、LIFI技术、OLED显示、5G通讯、紫外光源、无线充电等科技前沿核心技术,5个国家(包括中国、意大利、荷兰、美国、德国),多所顶级科研院所(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半导体所、苏州纳米所、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意大利那不勒斯工业大学、德国德雷斯顿大学、加州理工大学等)参与大赛报名。
 
  本次大赛顺利完成了启动、报名、初评等预定工作程序,经由风险投资机构、行业企业和技术专家三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对符合受理条件的项目通过初审最终确定50个项目入围复赛。大赛的前期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指导单位、参赛者、评审专家及社会各界的肯定。
 
  目前大赛全球总决赛在即,线上投票系统已经全面启动,看上谁别手软,赶紧翻他(她)的牌,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动动手指,即可为您心中的冠军献上宝贵一票哦。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