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建筑照明 » 正文

飞利浦照明宣布其最新智能互联照明项目 将改造欧洲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5 浏览次数:296
   全球照明行业领导者飞利浦照明近日在马德里宣布其最新智能互联照明项目,将马德里地标摩天楼欧洲塔(Torre Europa)改造成具有高安全性、高互联化、面向未来的智能办公楼。这是西班牙首座采用飞利浦以太网供电(Power over Ethernet,PoE)智能互联办公照明系统的建筑。借助该系统,办公室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自行设置所处办公环境,物业管理人员也能优化大楼整体空间利用率与建筑能耗。
 
  121米高的欧洲塔位于马德里金融商务区,是当地最高建筑之一,楼内云集众多西班牙顶级公司。这座启用于1985年的建筑经全面整修后大幅提升了内外部设计与科技水平。飞利浦照明与大楼大股东GrupoInfinorsa合作,为大楼安装了5400套智能互联灯具,分布于32层大楼的14层中,覆盖19,600平方米办公空间。
 
  依托飞利浦智能互联照明系统,大楼能满足用户对工作环境的个性化需求。只需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App),用户即可对照明和空调等设施进行个性化设置,从而提高工作舒适度和生产效率。
 
  “时刻在线的生活方式正在改变人们处理信息和相互交往的方式,”飞利浦照明西班牙和葡萄牙首席执行官JosepMartínez说。“照明无处不在的特点帮助它成为物联网的核心要素之一。智能互联办公照明产品内置大量传感器,由大楼内的以太网络供电。该系统能够节省能源,提高生产效率,适应更智能、更灵活的工作方式。”
 
  新型智能互联照明系统采用以太网供电,将灯具接入大楼内的IT网络。通过系统采集、储存、共享和发送灯具内置传感器所捕获的匿名数据。房间占用情况和室温等信息可用于自动调节照明和暖通空调设备,优化办公空间利用率,制定精细的清洁和维护计划。使用与传感器连接的智能互联LED节能灯具,可以自动关闭无人房间的灯光。结合欧洲塔内的实时准确数据,该系统预计可减少高达70%的照明能耗,相当于每年每层楼减排15吨二氧化碳。
 
  “采用飞利浦智能互联照明系统,彰显了我们对创新的承诺,标志着我们向可持续的办公环境迈出了坚实一步,有助于将欧洲塔打造成为未来办公楼 的表率,”GrupoInfinorsa运营经理Fernado Ferrero说,“这套系统的互联特性能够推动物联网的发展,催生员工之间协调、协作、创新和互动形式的革新,同时为这座大楼迎接未来智能化需求做了充分的准备。”
 
  飞利浦照明是高德纳(Gartner)《市场指南》(Market Guide)的重要信息来源,高德纳研究副总裁Dean Freeman在最新一期刊物中做了关于智能互联照明市场的分析,“到2020年,70%的新建商业楼宇将安装智能互联照明系统。具备数据分析能力的智能互联照明系统也在逐步涌现。拥有多个办公园区的大型公司开始部署第四阶段系统(包含LED照明,控制/传感器,互联化及分析功能)。目前,部署可通过算法反馈来提高节能能力的第五阶段系统(包含LED照明,控制/传感器,互联化,智能分析)的公司依然罕见;而这种数据分析和优化算法的能力掌握在少数几家照明公司手中。”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