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2016】照明设计与创新应用--城市公共空间的复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402
   照明设计是建筑空间设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为建筑空间增“光”添“彩”的一个主要手段。为人们创造美丽、舒适的视觉环境,达到美观、经济、安全、健康、节能、智能化等现代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是当代照明设计的重要任务。
  2016年11月1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 “照明设计与创新应用--城市公共空间的复兴”专题分会如期举行。来自照明设计、应用、管理等不同部门、不同环节的嘉宾,围绕着照明。从技术、创意、经济等不同角度,探讨照明设计与创新应用,以及城市公共空间的运用。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出席分会并致辞,她表示,变革时代,半导体照明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需求如何落地。半导体照明产业也发展到了一个关键阶段,中国半导体照明在这场技术变革、产业转型中,能否做出具有高附加值,有品牌,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产品,与设计息息相关,没有设计需求就无法落地。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出席分会并致辞
 
  半导体照明领域对设计有巨大的需求。半导体照明不仅仅是卖灯具,未来将可能是出售好的、健康的光环境,LED可以与各种材料结合,从这个角度来看,照明方式等都将发生变革,变革的实现也需要依靠设计。
 
  如今半导体照明光源正在向着研制全光谱的方向努力,半导体照明有可能成为一个节能、清洁、绿色的“太阳”,这个太阳如何应用到生活,也需要设计。另外,半导体照明正在向超越照明方向发展,比如光与健康、光与医疗等方向,借助半导体照明,通过可穿戴的形式,应用于健康等领域,也需要依靠设计。
 常志刚
  随着科技的发展,特别是光源技术和灯饰材料的发展,设计师和制造商都获得了更大的创作空间,灯光除了基本的照明功能外,也对空间氛围的营造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照明将成为建筑与空间设计的点睛之笔。会上,围绕着创意表达,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副院长常志刚带来了“数字化场所营造”利用不同案例,介绍了数字化场所营造包含的场所、数字化、精神意义等几个要素。北京清控人居光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李丽也结合具体的实例,做了创意引导价值的实践案例解析。她表示,设计引导价值涉及因应美学、经济活力、城市经营等多个层面。
 李丽
  照明是节能环保的重要因素,如何与节能环保等相结合,是照明设计需要关注考虑的。天津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照明分院院长王立雄从技术角度分享了创意表达与绿色节能照明结合。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景观处副处长陈松介绍了主题灯光工程给钱江新城带来的新变化
 天津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照明分院院长王立雄
天津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照明分院院长王立雄

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景观处副处长陈松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遗产保护与城乡发展中心主任霍晓卫
  设计与文化、创意等密不可分,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遗产保护与城乡发展中心主任霍晓卫分享了城市公共空间与文化遗产的精彩报告。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代旭则从文化创新科技联盟的角度分析了城市空间对照明及后期运维需求。
 
  会上,嘉宾代表们还围绕照明对公共空间价值发展的趋势影响,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