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正文

【SSLCHINA 2016】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罗小兵:详解LED荧光粉加热、建模与实验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1-1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浏览次数:722
   11月15日-17日,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16)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17日,SSLCHINA的经典分会--“可靠性与热管理技术”专题分会由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院长、教授刘胜与飞利浦首席可靠性工程师陶国桥共同担任分会主席并担任嘉宾主持人。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罗小兵
  会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罗小兵分享了LED荧光粉加热、建模与实验测试相关主题报告。
 
  罗小兵是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工程传热学》负责人和主讲教授。
 
  长期从事LED封装和热管理工作,先后获得2016 IEEE CPMT Exceptional 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 (IEEE封装与制造协会杰出技术成就奖),201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终评结束),2015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5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文章83篇,第一发明人授权美国专利3项,中国发明专利16项,英文专著和章节3个,境外国际会议特邀报告9次。
 
  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onents, Packaging an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杂志Associate Editor,ASME Journal of Electronics Packaging杂志Associate Editor。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罗小兵
  罗小兵表示,LED领域通常关心芯片的热和热管理。由于光致发热量很小,荧光粉的热量通常被忽视。
 
  在这个报告中,罗小兵教授主要将介绍荧光粉发热导致高温现象,然后提出耦合的光热模型,通过非接触实验我们测量了芯片表面温度。
 
  并通过上述研究,希望开发一些新的工艺来解决荧光粉散热和光衰现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