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松下正在洽购汽车照明开发商ZKW 交易价值最高1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6 来源:腾讯科技浏览次数:309
  12月5日,据外媒报道,松下电器拟收购欧洲汽车照明系统开发商ZKW,并已进入谈判的“最后阶段”,基础协议将在本月中旬敲定。据悉,本次收购规模或达10亿美元。
 
  对此松下方面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不会对未宣布的个别交易予以置评。但业界分析表示,本次收购或意味着松下进军汽车电子领域,以不断适应自动化和电动化的行业竞争。去年,松下收购了西班牙汽车后视镜零部件供应商法可赛国际49%的股权,合作开发汽车电子后视镜。
 
  
 
  奥地利汽车照明厂商ZKW集团建立于1938年,为通用等汽车制造商提供远距离照明的高能效LED车前灯。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车灯也成为了决定车辆行驶安全性的关键零部件。而松下在在传感器方面的丰富经验,将协助ZKW精进根据前进方向调整照射方向和亮度的相关技术,开发辨识度更高的新型车灯,追赶竞争对手。
  目前,松下的汽车部门主要从事汽车导航系统和汽车电池业务。2018年,松下目标将旗下汽车相关业务销售额从2015年的1.3万亿日元提升至2万亿日元(约合175.56亿美元)。为此,松下也不断“布局”,先是向造价50亿美元的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投资16亿美元,后宣布在华与本土整车制造商北汽合作,预计年内在天津建成一家专门生产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工厂。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