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第三代半导体 » 正文

松下试制1.7kV GaN功率元件,导通电阻低于SiC MOSFET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09 来源:日经BP社浏览次数:495
  据日经BP社报道,松下试制了耐压为1.7kV、导通电阻仅1.0mΩcm2的GaN功率晶体管,并在“IEDM 2016”上进行了发表(演讲序号:10.1)。这一导通电阻比相同耐压的SiC MOSFET还要“低”。导通电阻越低,越能降低导通时的损失。阈值电压为+2.5V,可常闭工作。该产品是在GaN基板上制作的立式元件。

左下为此次元件的结构,左上为以往元件的结构。右为阈值电压的比较(图:IEDM) 
 
  此次主要采用了3项技术。第一,设置了利用GaN晶体“半极性面”的V字型栅极结构。通过该结构提高了阈值电压,达到了+2.5V。
 
  第二,设置了GaN/AlGaN的再生长层。由此,将再生长层的界面与沟道分开,与仅让AlGaN层再生长时相比,将电子迁移率提高至约5倍。因此,导通电阻大幅减小。由于再生长层的界面容易出现晶体缺陷,仅让AlGaN层再生长时,因再生长层的界面与沟道位于同一场所不容易提高迁移率。所以,此次将再生长层的界面与沟道分开。
 
  第三,为了抑制穿通现象,设置了掺杂碳的GaN层。由此,将未设置该层时约为600V的耐压提高到了1.7kV。
 
  在演讲的最后,松下展示了利用试制的GaN功率晶体管在400V电压和15A电流下的开关动作。开关切换顺利,未发生崩溃现象。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