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业资讯 » 产业 » 新材料 » 正文

蓝宝石价格续跌 俄厂Monocrystal 2016年营收同比跌1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2-17 来源:LEDinside浏览次数:254
   在蓝宝石产业著名的俄罗斯大厂Monocrystal,日前公布了2016年全年财报。在LED等领域大量采用的蓝宝石相关材料,Monocrystal具有相当高市占率。根据资料,2016全年该公司蓝宝石出货同比增长18%,在全球LED市场的蓝宝石市占率达到33%。
 
  Monocrystal在2016年的营收达到5,680万美元,相比2015年下降18%,主要是受到显著跌价的影响。该公司表示,LED用的蓝宝石晶圆(主要用来当蓝宝石基板)在2016年的市场平均价格(ASP)下跌了23%,而蓝宝石晶棒(ingot)的价格更是下跌了38%。
 
  Monocrystal指出,目前手上有很多份长期的订单,供应给三家亚洲一线蓝宝石客户,订单的金额总计达到2,100万美元。
 
  至于太阳能产品方面,全年营收达到2,120万美元。如果以出货重量来看,2016年出货重量达到 2,105 公吨,是该公司太阳能事业的最高纪录。Monocrystal也成功在前十大太阳能大厂中切入三家的供应炼体系,并持续出货给他们。
 
  Monocrystal的执行长Oleg Kachalov 表示,2016年公司成长迅速,同时在公司历史上,终于达成超过3成市占率的里程碑。透过该公司的精密技术,可以降低生产成本两成以上,让该公司能够同时兼顾价格与高品质的产出。
 
  笔者认为,如果2017年蓝宝石基板的价格仍有下跌的空间,全球LED晶片的成本有机会可以再降低一些。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蓝宝石 Monocrystal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