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趋势 » 地方动态 » 正文

工商发布选购使用LED灯具消费提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3-06 来源:铜陵日报浏览次数:357
   为了加强产品质量的监管,维护消费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工商局于2016年第四季度,依法组织对市区商场、超市、专卖店、经营大户和集中经营场所等区域范围的11家生产厂家的节能灯、LED灯具、电热毯等节能类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3月1日,市工商局公布了抽检结果,其中2组LED灯具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两组LED灯具抽检不合格
 
  抽检结果显示,此次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中有2组LED灯具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主要不合格项目是外部接线(截面积)、内部接线、结构(夹紧力)等。
 
  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不合格,有1个批次,为可移式LED灯具。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的导体截面积实测小于0.5平方毫米,小于国家标准值。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不合格,一旦灯具没有足够的载流能力,在异常电路条件下,容易过热。
 
  结构不合格,有1个批次,为可移式LED灯具。抽检发现,不合格商品没有足够的夹紧力,头重脚轻容易翻倒,结构设计不合理,没有达到标准要求。结构不合格的灯具,可能导致防触电保护失效,也可能导致灯具滑落,安装面温度升高,引发桌面或地板烧焦、起火,危及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
 
  工商部门发布消费提示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使用、维护LED灯具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选购LED灯具时应“三看”。一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应有生产企业名称、地址、商标、型号规格、额定电压、额定频率、额定功率等,核对产品型号是否与检验报告和安全认证证书的型号规格相符,用电参数是否标识正确;二看灯具电源线是否有CCC安全认证标志,外部导线截面积应不小于0.75平方毫米;三看灯具带电体是否外露,光源装入灯座后,手指应不能触及带电的金属灯头。
 
  为儿童选购LED台灯时,避免购买光源发热量高的金属外壳台灯,如白炽灯、卤钨灯的金属外壳台灯;同时,要注意灯具是否足够平稳,可将灯具倾斜6°左右看其是否翻倒;要选择防触电保护类别较高的台灯,如标有“回”字符号的II类灯具。
 
  买回灯具后,应仔细查看灯具的标记并阅读使用说明书后,再安装使用;使用LED灯具时,如果发现荧光灯管两端发红,灯管跳不亮时,要按照标志的光源参数,及时更换老化的灯管;清洁维护LED灯具时,应注意查看说明书。除了卸下灯罩清洁灯腔或更换灯管以外,不要轻易拆装灯具的其他部件,并在清洁维护结束,按原样将灯具装好。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原创内容之著作权为「中国半导体照明网」网站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如未正确注明文章来源,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复制、转载、散布、引用、变更、播送或出版该内容之全部或局部。
关键词: 工商 LED灯具 消费
 
[ 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诚聘英才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 RSS订阅